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赛季英超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英格兰因前锋问题弃442 贝克汉姆或再度被抛弃

    英格兰客场0比1不敌法国队,本场比赛英格兰放弃了传统的442阵容,但是球员表现如同梦游,贝克汉姆的表现更是糟糕,也许下一场比赛,就轮到小贝被卡佩罗放弃了。

  回顾卡佩罗的经历,他的倾向和偏好很明显:强调整体、重视防守和喜爱高大前锋;同时,他不是像泽曼那样对某种战术特别虔诚的教练。
带领米兰赢得冠军杯时踢的是442,指挥罗马夺得意甲冠军时用的是352;另外,个性强硬、摧毁过无数大牌的卡佩罗也不乏变通。

  卡佩罗上任后指挥了两场比赛。第一场同瑞士的首发阵容为442:詹姆斯;布朗,费迪南德,厄普森,阿什利·科尔;巴里,本特利,杰拉德,杰纳斯,乔科尔;鲁尼。而与法国的比赛,阵型改为451,首发阵容为:詹姆斯;布朗,费迪南德,特里,科尔;哈格里夫斯,巴里,贝克汉姆,杰拉德,乔科尔;鲁尼。

  两场比赛对比,451阵型更为流畅和灵活,而传统的442阵型,英格兰球员的意图则很容易被对手判断。

  从这两场比赛来看,卡佩罗的战术符合现在的潮流并取得了成效,虽然他没有和英格兰老式的442彻底决裂。451阵型的轮廓是单前锋、密集中场再加上平行四后卫,想塑造出一种注重灵活和自由的框架,中场球员可以插上获得射门机会。尽管输给法国,但是前英格兰主帅泰勒表示,英格兰没有踢442他很高兴,如果英格兰死板地坚持442阵型,将不会在大赛上有任何作为。

  过去英格兰强调高举高打,促成了一批中锋的横空出世,现在莱因克尔、希勒这样的得分手却有绝迹的危险,英格兰在中锋人才的储备上出现了断层。

  卡佩罗一直是中锋战术的贯彻者,无论在罗马、尤文或者皇马,他的阵中都不乏攻城拔寨的高中锋,但现在到了英格兰后,他却面临无米下锅的窘境,因为现在英格兰本土球员里,缺少这样传统类型的球员。

  哪里去寻找一个英格兰版的阿德巴约?现代足球对中锋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们必须强壮、速度快,除了会得分外,还能为同伴做球,必要时还要回来参与防守。

  现在卡佩罗手里只有鲁尼一张牌,他是英超五大豪门里惟一的英格兰籍前锋,而在欧冠8强里,他也是一棵独苗,卡佩罗除了他无人可用。

  如果找不到中锋,或许卡佩罗也只能坚持451打法,鲁尼将作为单箭头。但对于习惯了442传统阵型的英格兰来说,这可能是一种改变,但也是更为严峻的考验。
(责任编辑:Gedich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鲁尼 | 巴里 | 贝克汉姆 | 布朗 | 费迪南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