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2008年全国游泳冠军赛 > 游泳冠军赛最新动态

游泳冠军赛张琳夺冠 0.1秒与全国纪录擦肩而过

  新华网绍兴4月1日电(记者杨金志、方列)在1日上午进行的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奥运选拔赛中,北京队的张琳获得男子200米自由泳的冠军,成绩是1分47秒63,达到奥运A标。不过,张琳对这个成绩并不满意,他说:“本来是想破全国纪录,就差一点点!”

  其实,目前的男子200米自由泳全国纪录就是由张琳保持的,为1分47秒53。
张琳1日上午的夺冠成绩,比自己的最好成绩慢了0.10秒。在2007年墨尔本世锦赛上,张琳获得男子200米自由泳的第六名,这是中国选手在世锦赛该项目上所取得的最好成绩。

  不仅是200米自由泳的全国纪录,400米自由泳和1500米自由泳的全国纪录,也是由张琳“掌控”。对他来说,夺冠并不满足,创造自己的最好成绩才是关键。在奥运会即将到来之际,各国选手都憋足了一股劲,前几个月欧美、澳大利亚选手更是掀起了一股破世界纪录的狂潮。奥运会前夕出好成绩,不仅能提高选手的自信心,也能使选手保持好状态。

  “今天的状态差了一点,成绩也很一般——本来想破全国纪录的。”张琳赛后说。好在他接下来还要参加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的比赛,他还有机会打破自己保持的这两个项目的全国纪录。

  从2007年底到2008年初,张琳到游泳强国澳大利亚留学“特训”了三个月,成绩有很大提高。在2007年底的澳大利亚昆士兰冠军赛中,他获得400米自由泳冠军,并打破自己保持的全国纪录。2008年2月初的“好运北京”测试赛上,张琳在“水立方”又打破了自己保持的400米自由泳全国纪录。

  张琳表示,他将于今年5月初再去澳大利亚训练,计划在奥运会开赛前6周回国。

  从世界泳坛竞争的高度看,全国纪录对于备战奥运也仅仅是“基本要求”。在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上,张琳可能碰到的对手非常强大:200米自由泳项目有美国神童菲尔普斯和韩国天才少年朴泰桓;400米、1500米自由泳项目有澳大利亚的哈克特和朴泰桓。他们不是世界纪录保持者就是亚洲纪录保持者,而且都曾在奥运会、世锦赛等重大赛事中夺冠。

  “我的目标是在北京奥运会上,登上领奖台!”张琳说。
(责任编辑:吕忠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