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钟情独特训练方式 预计6月底重回篮球赛场

  五天前,出现在穆托姆博告别仪式上的姚明还要拄着拐杖行走。他的左腿上还套着厚厚的护具。昨天,姚明已经在休斯敦进行了一次力量训练。

  在丰田体育中心的训练房,姚明身着胸口印有“力”字的运动装在训练师的帮助下做了一系列的康复性训练。

不过这并非他受伤后的首次训练。3月初手术成功后,姚明的主治医生就表示这位火箭(火箭新闻,火箭说吧)第一中锋在术后一个月就可开始慢慢恢复一些力量训练。因此,姚明的康复训练已经进行了一段时间了。

  由于腿部的伤势还没有完全康复,昨天训练时姚明还是格外当心自己受伤的左腿。除了一些针对上肢力量的训练,姚明也会适当地进行一些腿部力量的器械运动。无论是骑单车或是推举杠铃,训练师都严格控制他的训练量和时间。所有的康复项目都是坐着进行的。训练结束后,姚明还是要架起拐杖在队医的协助下慢慢行走。

  为了参加奥运会,姚明对于自己的康复计划也非常重视。此前有消息称,姚明在康复期间会采用“水中漫步”的训练方法。两年前,姚明就曾使用过类似的方法帮助术后的脚踝进行康复。不过,当时他是在当地一家医院接受了一系列的治疗。这一次,姚明将训练地点选在了自己家的游泳池。他会在泳池中系着训练用的绳子,然后在水中原地慢跑。这种水下训练法可以帮助他恢复腿部的力量。据悉,姚明本人非常喜欢这种独特的训练方式。

  目前,姚明的康复训练进行得相当顺利。不出意外的话,预计6月底他就能重回篮球场,进行对抗性的比赛。出征奥运男篮比赛也不会受到腿伤的影响。

  

(责任编辑:张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