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吴鹏穿新泳裤破全国纪录 称决定因素还得靠实力

  晚报讯昨晚绍兴奥运选拔赛,男子200米蝶泳预赛,“小飞鱼”吴鹏以1分54秒82的成绩打破了自己保持的全国纪录。此前1分54秒91的纪录是他在多哈亚运会上创造的。而这个成绩也排到了今年世界的前五,十分接近日本选手山本贵司创下的1分54秒56的亚洲纪录。


  据吴鹏自己说,成绩提高与他首次尝试使用的新款泳裤有关。

  “有一部分是双层的,穿上去感觉有增加浮力的效果,有点类似潜水服的材料。靠近大腿内侧的这部分是两层的,旁边是单层。”吴鹏不时提起黑色长款泳裤展示其不错的弹性,他透露,原本没打算那么快使用新泳裤,但因为不到一个月时间内,十几项世界纪录纷纷由Speedo公司研制的LZRRacer泳衣的选手打破,于是中国游泳队的赞助商耐克公司也加快竞争步伐,提前亮相了供奥运会使用的“未完成版”。“奥运会的时候可能材质上不会有太大变化,只会在外观颜色细节上有修改。”吴鹏表示对泳裤的修改将集中在泳裤的腰带部位,“现在这边是白色的,修改之后主体应该是红色为主,国旗的颜色嘛,然后再加上金边,具体的还不是很清楚。”

  今年初,14项世界纪录被刷新,其中13项是由身穿Speedo泳衣的选手完成。该泳衣可以增加运动员的浮力,比旧款泳衣减少5%的阻力。新泳衣也引发了热议——这是否会引发不公平竞争?但毕竟,这款泳衣已经通过了国际泳联的认可。而吴鹏也有了自己的武器,“感觉还不错,确实挺飘的,浮力有所增加,紧度跟以前的差不多。”不过,吴鹏也表示新泳裤对提高成绩的帮助毕竟有限,“主要还是自身的实力,因为泳裤只是辅助的设备。”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