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中国女排性别大战 > 赛事动态

“性别大战”表现惹眼 赵蕊蕊逐渐再现昔日风采

  华奥星空广州4月2日电(记者 阳文) 在今年的六场性别大战中,中国女排得到了当地各界人士的热烈欢迎,甚至有不少外地的球迷专程到现场观战。其中,赵蕊蕊无疑是最惹眼的明星之一,而她以出色的表现向人民证明,中国女排的“第一高妹”,虽然因伤休养缺阵三年有余,但现在,当年的赵蕊蕊不仅又回来了,而且状态也接近了昔日的标准。

  2001年,当赵蕊蕊再度入选中国女排时,这个身高1米97的女孩就受到了人民的关注。随着技战术的日益娴熟,赵蕊蕊的拦网和快攻成为中国女排战术体系中极为重要的一环。而她的意外受伤,则让众多的人为之牵挂。可喜的是,经历三年多的寂寞,赵蕊蕊最终战胜了伤病,再度回到中国女排。但是,在距北京奥运会召开时间并不多的情况下,赵蕊蕊能否再现当年的风采使人们在期盼的同时也存在着一丝疑虑。

  今年的中古对抗赛,赵蕊蕊完成了复出后的首场表演,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对她打90分的评价让人们终于放下了最后的犹豫。本次性别大战,赵蕊蕊与薛明组成的“双塔”不仅有效的提高了中国女排的拦网能力,而且在主攻受阻的情况下,承担起了全队得分的重任。在比赛中,赵蕊蕊的高点快攻和背快成为中国女排最犀利的武器之一。同时,她的拦网也给男排队员的进攻产生了相当大的威胁,迫使对手避开或者临时改变进攻线路,为全队的防反提供了机会。

  陈忠和对赵蕊蕊在性别大战中的表现也给予了肯定。他说,在当线扣球方面,赵蕊蕊比以前差不了多少,身体包括力量基本上恢复了。但陈忠和同时认为,由于很长时间没打球了,赵蕊蕊在临场把握上还需提高,有些机会把握不住。

  赵蕊蕊良好的表现使人们感到高兴。其实,在赛场上,细心的人还可能看到一个现象,赵蕊蕊有时在场下的时候,会一个人站在场地边,双手叉腰,两腿微曲,进行静力锻炼。相信,有这样的精神,再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赵蕊蕊的技战术水平还会有所提高,能够达到或超过自己昔日的巅峰状态,这必将使中国女排在北京奥运会再创辉煌再增加一个有力的筹码。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