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足坛10大忠臣:大连旗帜李明 宿茂臻放弃见忠诚

  池明华:一种坚持

  虽然广东老将池明华在他的职业生涯最后一年选择加盟了云南红塔,但他依然可以算是中国足坛的忠臣。在人员流动极尽频繁的广东足坛,能够象池明华这样坚守住宏远直到降级的球员很少,除了广州队最终选择留学的黄洪涛外,无人能象池明华那样坚守广东足球。

  从1974年从梅县体校毕业之后,池明华就一直效力于广东队。他率领广东队在1979年夺得了第4届全运全少儿组冠军,在1987年夺得第六届全运会冠军。从1979年10月一直到1997年10月,池明华一直效力于广东队(1993年前为广东队,1993年后为广东宏远俱乐部),池明华的所有青春都奉献给了广东足球。

  1997年,广东宏远终于在职业化后的第四年降级了,在职业化第二年中曾经掀起的银弹外交的广东宏远终于体会到了民营企业在经营足球时的困境,也就是在第一年,35岁的池明华宣布离开他效力了十八年的广东队,加盟了云南红塔。

  池明华加盟云南红塔的原因很复杂,也是出于对于末来从事教练工作的考虑他选择了转会,因为对于一名35岁的后卫来说,踢球的时间已经根本剩不了多少,而当时广东宏远也降入了甲B。

  池明华一直踢到了36岁,对于一名球员来说,这足够显示他对于足球的忠诚,而站在广东足球的角度来看,池明华对于广东足球也算是忠诚,在1996、1997赛季,池明华也一直坚守着广东宏远,直到降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京天 | 孙贤禄 | 冯峰 | 吕建军 | 贝尔戈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