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联赛 > 德甲动态

段暄:德国足球尴尬1周 两线溃败制造最差比赛

    搜狐体育讯 这又是一个让德国足球倍感尴尬的一个星期,在冠军联赛和联盟杯这两项赛事中,三支德甲球队仅取得两平一负的成绩,如果说沙尔克在主场0-1输给强大的巴萨还算意料中的话,那么今天凌晨进行的两场联盟杯比赛则颇让人失望,两支主场作战的球队表现不佳,勒沃库森遭遇惨败,而拜仁屡屡错失机会后最后失手,被对手扳平。

客观的说,沙尔克和勒沃库森几乎已经出局,如果拜仁再在客场失手的话,那么德甲球队则无缘欧洲两大赛事前四名。

  当冠军联赛小组赛结束,不来梅,斯图加特相继出局之后,人们开玩笑说,欧洲联盟杯成为了德甲的内战,但是在汉堡,不来梅,纽伦堡等球队先后遭淘汰后,联盟杯的8强就仅剩下勒沃和拜仁两支德甲球队。

  作为德甲强队,勒沃库森在主场大门被圣彼得堡泽尼特居然洞穿四次难以想象。但从比赛过程来看,大比分输球又在情理之中,勒沃库森在先失一球的情形下心浮气躁,方寸大乱。而圣彼得堡的进攻则简洁,有效,他们的反攻和闪电战屡屡奏效。

  这是这个赛季我所看到勒沃库森踢的最差的一场比赛,除了基斯林之外,其他的队员的表现都不及格。其中小将阿德勒应该是本场比赛最可怜的人,圣彼得堡泽尼特获得了太多的机会,他们曾经在2分钟内获得了5个角球,在四个失球中,除了对方的那脚远射阿德勒有些责任之外,另外的3的失球他无能为力。

  惨败首先源于心态失衡。勒沃希望主场拿下对手的想法可以理解,但他们低估了对手的实力。本场耶卡斯取代巴巴雷茨出现在首发,阵型由4-5-1变成4-4-2自然是希望增加攻击力,但让他们没有想到的是,对手并没有保守,而是和勒沃库森展开对攻,主队先失一球之后开始失去耐心,将比分扳平后,急躁情绪加剧让对手屡屡反击得手。

  从场面上来看,勒沃库森的中场控制不利是落败的直接原因。圣彼得堡泽尼特的打法非常坚决,他们讲求简练,快速,实效的配合,决不在中场消耗时间,而是通过三传两递迅速把球打到对方禁区附近,实施射门,进攻的时候往往形成多点接应,闪电战是他们的杀手锏。勒沃库森应该先稳住后防,耐心控制住中场。但中场却踢得极为混乱,巴尔内塔和比达尔就像两个莽撞少年横冲直撞,罗尔费斯一味防守,施奈德则廉颇老已。

  在中场缺少控制和组织的情形下,边路进攻原本是勒沃库森的有效武器,但不成想人家的边路更加犀利。圣彼得堡泽尼特的前两个进球都和俄罗斯国脚阿尔沙文有关,第一个进球是他在右路中场拿球后直捣龙门,而第二个进球更是他在左路突破后助攻,队友打进空门。从这两个失球来看,勒沃的两个边后卫格雷斯科和卡斯特罗压上去回不来,中卫速度又跟不上,结果被人家闪电战得手。

  这场比赛勒沃库森的两个边路完全失势,对方的几名边路球员阿尔沙文,阿纽科夫,济里亚诺夫,德尼索夫表现出色,尤其是右路的阿纽科夫,德尼索夫和阿尔沙文三人将勒沃左路防线完全打穿,四个进球都和这三个人有关。

  心态失衡,中场失控,边路失势让勒沃库森完全被动,惨败不可避免。

  延伸阅读:

              联盟杯-托尼头槌难争胜 拜仁补时丢球1-1平

              联盟杯-勒沃库森1-4惨败 紫百合1-1埃因霍温

            联赛联盟杯双料射手王 托尼不忿染黄头槌圆己梦

            德甲王坐镇安联痛失好局 补时遭劫只因三大失误

             欧冠-亨利助攻博扬处子球绝杀 巴萨1-0沙尔克04

             天空体育评分:沙尔克锋线低迷 最佳竟是1"工兵"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德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