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轮 > 八方评论

刘建宏:中超拔了一根刺 处罚失误裁判势在必行

  第一轮联赛转播结束之后,我在第一时间给中国足协的官员发了一条不长的短信,内容很简单:为了保护中超难得的开局,裁判必须处罚。点击进入刘建宏博客

  这条短信有去无回。但我自己并不介意,至少我觉得自己做了该做的事情,除了在播出时表示了对裁判的不满之外。

  此后几天消息陆续传来,有正式渠道的,也有小道消息。今天,搜狐上发出了裁判被重罚的消息,我于是赶紧通过关系打探了一番,结果证明,这个消息确凿无误。

  我很欣慰。

  中超拔掉了今年的第一根刺,可以更轻便的上路了。好事一桩。有了这样的前车之鉴,后面的人当然要格外小心。我们可以原谅技术的失误,比如漏判的那张红牌,却不能接收公开的挑衅,比如那个业余裁判都不会看错的“越位”。第一轮之后树立了样板,本意就是要确保后面比赛能够顺利进行。毕竟回暖来之不易,怎么能轻易的走回头路呢?

  我知道,裁判委员会也有他们的苦衷,近两年整顿裁判队伍的力度不小,一批有经验,却少信誉的资深裁判已经悄然引退,代替他们的是很多年轻裁判,这些还显稚嫩的青苹果,难免也会因为经验、能力的不足而犯下错误。如果痛下杀手,就会使本来捉襟见肘的裁判队伍显得更加青黄不接,难以为继。但,这实在是无奈之举。谁让裁判们在早些年欠下了太债务呢。父债子还,有些不近情理,却也必须要坚持。因为只有坚持一段时间,情况才会有所好转,假如姑息纵容,很容易变成利滚利的高利贷。到时候,还都还不清。

  高兴之余,也替被处罚了的裁判感到惋惜。毕竟努力了这么多年,裁判道路上遇到这样的打击,今后如何发展就成了大问题。也只能搬出老祖宗们的话安慰他了:人非圣贤,孰能无过,过而能改之,善莫大焉。希望他早日从这样的挫折里走出来。

  最后还想对媒体的同行说两句:此事一出,大家都非常关注。适度的关注也是促使事件尽快有了结果的动力之一。但是,有些媒介的有些记者的有些文章,却流露出一种幸灾乐祸,甚至搬弄是非的态度。什么足协只处罚球队,不处罚裁判,什么辽宁队被罚的冤枉,这些实在不是有操守的记者应该的职业行为。

  辽宁队攻击裁判的行为当然也要接收处罚。而裁判处罚不公开,也是个国际惯例。所有这些我们都应该理智的接纳。给刚刚开打的中超一个好的舆论环境,这也是我们记者首先应该明白的道理。

  对不起,本不应该对同行说三道四。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吧。或者,算是我们新闻界共勉。

中日实况MM秀性感

温州美女是实况FANS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