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雪其他

世锦赛首日诸强将系数亮相 冰球风暴席卷哈尔滨

  华奥星空哈尔滨电 (记者 张鑫明)2008国际冰联女子冰球世锦赛今日中午正式拉开战幕。比赛分为预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进行,按照“蛇”形排列分为A、B、C三组。日本、瑞典和芬兰分到A组;B组为德国、美国和瑞士;中国同加拿大、俄罗斯分到C组。

  4日到6日的第一阶段小组赛中,每日按照A、B、C三组组别进三场比赛。在首日的比赛中,排名世界前三名的女子冰球队都将系数亮相,对阵均为强强对话,必有一股强力的冰球风暴席卷冰城哈尔滨。

  首场比赛由亚洲劲旅日本队对阵世界强队瑞典。目前日本女子冰球运动发展势头很好,女冰注册运动员已经达到3200人,在所参加的三届世锦赛中,最好名次是第八名,在女子冰球首次进入奥运会的长野冬奥会上获得第六名的成绩。队员拼抢顽强,战术灵活多变;世界女冰强队瑞典队参加了全部十届女冰世锦赛和三届冬奥会,曾获得意大利都灵冬奥会的银牌,在第九届和第十届世锦赛中两次获得第三名。

  瑞典队的特点是力量性强,个人技术娴熟全面,战术上配合默契、灵活多变。日本队是A组中实力最弱的一组,面对实力最强的瑞典的首场之战更是决定了自己的出线形式。日本队会用灵活多变的战术来对抗高大身材的瑞典队员们的欧洲力量型打法,场面必将是风云变换、精彩纷呈。

  今日的焦点之战由冰坛强国美国队对阵德国队。美国女子冰球队目前世界排名第二,她们参加了全部十届的女冰锦标赛,共获得九次亚军一次冠军,获得长野冬奥会首枚女子冰球比赛金牌。美国女冰属于力量型打法,具有男子化的技战术风格。明日的比赛中我们可以多注意美国队的7号斯通·莫利和20号帕尔森·莎拉,她们是队内的主要得分手。

  德国女冰是世界老牌A级队,世锦赛和冬奥会上的最好成绩均为第五名。德国队秉承了典型的欧洲战术风格,进攻速度快,善于利用防守反击得分。美德之战必是强强对话、力量上午对抗,B组头名之争激烈程度自热不言而喻。

  C组的比赛由世界第一加拿大队迎战俄罗斯队。因为中国队处于这一小组中,所以比赛有着很高的关注度。俄罗斯队参加了历届的世锦赛,最好成绩是2001年的第三名。该队特点是个人技术好,打法多变,讲求整体配合。

  加拿大队的实力不必多言,"Canada is hockey,hockey is Canada"。加拿大队在世锦赛中赢得了九届冠军,在冬奥会中获得两届冠军,一届亚军。如不出意外,加拿大队将战胜俄罗斯队。这样C组中的俄罗斯队必将死磕中国队,以争取小组第二。明日的比赛中我们可多注意加拿大的22号选手玛丽·海莉,她曾在2007年世锦赛中攻入8球。

  首日的女冰世锦赛必将是激烈不断精彩纷呈,女子冰坛世界前三甲都将亮相冰城,一股冰球风暴即将席卷哈尔滨。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