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前瞻:火箭背靠背捏软柿子 麦迪有望教育接班人

火箭开拓者现场图
更多篮球新闻

  战报 组图 统计 实录 调查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4日 火箭今天打完开拓者后马不停蹄地赶往西雅图,背靠 背客场挑战超音速,这是他们连续五个客场的第四站。

  这是双方本赛季第三次交战,火箭22连胜期间双方曾在1月22、23日连 续两天较量,火箭都拿到了比赛的胜利。在超音速主场的较量,火箭以 2分的微弱优势胜出,那场比赛火箭攻防两端都有出色的发挥,三分球 命中率达到了47.8%,23投11中。超音速的两分球命中率虽然达到了 51.9%,但他们那场比赛的三分球仅仅有8次出手机会,而且只命中了 其中的1次,换句话说,三分球成了胜负的关键因素。在姚明无法参加 比赛的情况下,火箭对三分球的依赖更为严重,火箭三分手背靠背能否 发挥出正常的水准,是明天比赛的一个看点。

  上赛季火箭与超音速进行了三场较量,火箭凭借出色的防守对超音速实 现了横扫,姚明只参加了其中的一场比赛,麦迪三场比赛平均砍下31.3 分7助攻5.3篮板2抢断。本赛季前两次较量,麦迪两战都是以替补的身 份出场,总共38投20中,命中率达到了52.6%,但三分线外只有5投1中 ,平均可以贡献22.5分5助攻5篮板,其中在西雅图的比赛里麦迪23投 13中轰下28分5助攻4篮板。超音速的阵营里,几乎很难找到限制住麦 迪的队员。以杜兰特的防守能力与经验,几乎不可能守住火箭一号,曾 在火箭效力的阿德里安-格里芬或许更多的担当起防守麦迪的任务。以麦迪今天与开拓者比赛里的神勇表现,防守一塌糊涂的超音速基本只有挨打的命。麦迪今天29投14中命中率达到48.3%,其中三分6投4中。

  不过,杜兰特与麦迪之间的较量依然是比赛的焦点。麦迪新秀赛季在猛 龙度过,总共打了64 场比赛,其中17场比赛作为首发出场,在平均 18.4分钟的时间里有着7分4.2篮板1.5助攻。本赛季麦迪平均36.8分钟的 出场时间,场均砍下21.8分5.7助攻5.2篮板。杜兰特本赛季73场全部首 发,平均34.1分钟的时间里可以砍下20分4.1篮板2.2助攻,命中率达到 42.8%。在与火箭的两场比赛里,总共36投16中,命中率44.4%,平均 有18.5分3.5篮板1.5助攻1.5盖帽,可以说巴蒂尔对榜眼的限制非常成功 。有巴蒂尔在防守中的纠缠,杜兰特在与麦迪的得分大战中很难占到便宜。

  杜兰特除开要与麦迪较量外,还要与火箭的阿根廷大前锋斯科拉扳扳手腕,杜兰特与斯科拉是本赛季表现出众的两名新人。斯科拉在74场比赛里打了31场首发,平均24分钟的时间里可以贡献10分6.1篮板1.2助攻,投篮命中率达到51.4%,但在与超音速的两场比赛里,他总共12次投篮只命中3次,平均只有3分4篮板1.5助攻,表现逊于赛季平均水准。今天在开拓者的比赛里,斯科拉由于犯规过多也没什么表现,打了25分钟两投全失吃下零分。明天面对内线了羸弱的超音速,斯科拉有望反弹,帮助火箭赢下背靠背的客场比赛。

  火箭不好的消息是阿尔斯通明天能否上场是个未知数,这将让他们失去一个稳定的外围火力点。今天杰克逊顶替作为首发的表现勉强填补了空缺。火箭平均得分96.8分,平均失分92.5分,净胜4.3分,客场22胜15负;超音速平均得分97.6分,失分高达106.4分, 净负8.8分,失分排名联盟第二,主场战绩11胜27负。

  火箭:麦迪、杰克逊、穆托姆博、斯科拉、巴蒂尔

  超音速:杜兰特、格林、科林森、沃特森、乔汉-佩特洛

  (搜狐体育 临通)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麦迪大灌篮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兰特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