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2008年全国游泳冠军赛 > 游泳冠军赛最新动态

赵菁意外成为亚洲第一 假小子李玄旭摘取第二金

     新华社绍兴4月4日奥运专电(记者张薇 徐宜军)只是想向着一分大关努力,没想到却超越了亚洲纪录,女子100米仰泳冠军赵菁成了4日全国游泳冠军赛赛场上最风光的人。

留着小寸头的李玄旭则在女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率先抵达终点,摘得第二金。

    赵菁触壁后,59秒81!亚洲纪录!现场沉寂了几秒才爆发出热烈的欢呼声。湖北姑娘赵菁赛后坦言,这个成绩让她自己也有些惊愕,“本来就是想着往一分大关里游,没想到居然破了纪录”。

    赵菁的成绩比中国选手贺慈红于1994年创造的1分00秒16的亚洲纪录快了0.35秒,在今年的世界排行榜上并列第六。紧随其后的徐田龙子、高畅、周妍欣以及陈燕燕也都游进了奥运A标。

    继400米个人混合泳力压名将齐晖夺冠后,湖南“假小子”李玄旭又以8分31秒66的达标成绩登上女子800米自由泳冠军领奖台。不过,小丫头还是一如既往地除了点头就是摇头,没有向记者说一个字。

    与李玄旭师出同门的于新、杨凡和尤美宏分列第二至第四,顺利达到奥运A标。

    在女子100米自由泳大战中,上海名将庞佳颖以54秒17夺冠,老将朱颖文和徐妍玮分列第二和第三,成绩为54秒83和55秒18,均达到了奥运A标。

    23岁的庞佳颖此前还拿下了200米自由泳金牌,她表示自己今后4个月一定会加倍努力:“在奥运会上一定要拼一下!”

    在另外两个男子单项决赛中,山西队的薛瑞鹏以2分15秒56的成绩获得200米蛙泳冠军;广西队选手张子山夺得200米个人混合泳金牌,成绩为2分01秒88。

    3日晚在预赛中突破亚洲纪录的国家联队,在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放水”,以3分21秒89的成绩领先各队触壁,但远远落后于3分17秒07的亚洲新纪录。

    5日是本次奥运选拔赛最后一天的比赛,将进行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100米蛙泳、男子1500米自由泳以及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4个项目的决赛。(完)2008/04/04 15:0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风雪乐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菁 | 庞佳颖 | 李玄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