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2008年全国游泳冠军赛 > 游泳冠军赛最新动态

赵菁:高原集训提升能力 希望奥运会破全国纪录

[点击查看更多比赛精彩图片]
赵菁
[点击查看精彩组图]

    搜狐体育讯 “我希望下一步能够打破全国纪录,如果可以的话,我愿意在奥运会上。”北京时间4月1日2008全国游泳冠军赛季奥运会选拔赛进行了第二个决赛日的争夺。在女子200米仰泳决赛中,湖北小将赵菁以2分08秒41的成绩夺得冠军,并再次达标。

  200米仰泳对于赵菁来说,是一个槛。因为在去年武汉城运会上,主场作战的她马失前蹄,意外地负于湖南选手廖雅丽,一时间批评声四起。

本次比赛,是她一雪前耻的最好机会。结果,这位17岁小将顶住了压力,在预赛第一的情况下,在决赛中再次发力,如愿夺得冠军。而她2分08秒41的成绩,比自己的最好成绩提高了1秒多。

  谈起这1秒多的提高,赵菁表示:“主要是能力方面,现在的训练比以前有很大幅度的提高,整个冬训我们也练得很辛苦。”据赵菁介绍,去年12月她前往昆明进行了为期2个多月的高原集训,过年前才返回北京。

  其实这次并不是赵菁第一次达到A标,早在去年全国游泳冠军赛上,赵菁就以2分11秒55的成绩率先达标。不过,经过本次比赛,赵菁觉得自己还需要在很多方面努力:“主要还是细节问题吧!”

  成功地达标并夺冠,赵菁的奥运之路越发明了。比起之前自己将参加奥运会作为自己的目标,如今赵菁会立下怎样的目标呢?“现在的目标是能在奥运会上夺得一块奖牌,这是自己最高的目标。不过目前,首先希望能打破全国纪录,现在的全国纪录已经保持了14年之久,我希望能在我的手上打破。”赵菁信心十足的表示。目前女子200米仰泳的全国纪录由名将贺慈红保持,成绩为2分07秒40。(搜狐体育 何烃烃发自绍兴)

  延伸阅读:女子200米仰泳群芳争艳 赵菁夺金前五名均达A标
       游泳冠军赛男子200米仰泳 欧阳鲲鹏无悬念夺金
       全国冠军赛惊爆冷门 李玄旭胜齐晖400米混夺金
       游泳冠军赛男子200米自由泳 张琳轻松夺冠达A标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