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麦迪解手感低迷原因 火箭一号称季后赛争夺惨烈

姚明·火箭新闻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麦迪在NBA联盟当中效力的时间已经长达10多个年头了,在他这10多年的NBA职业生涯当中,此前他还从来没有看到哪一个赛季的季后赛门票争夺有像现在的西部联盟这么激烈、残酷!“本赛季肯定会有一支在西部赢得50胜的球队无缘季后赛。”麦迪说道,“所以这场战争是非常惨烈的,我喜欢这种感觉!”

  一方面是对激烈的竞争充满期待,另一方面麦迪则希望自己能够在常规赛的最后阶段将自己的状态提升起来。最近一段时间里,麦迪在比赛当中受到了对方防守的更多“特别关照”,而与此同时麦迪的左肩部拉伤并没有痊愈,但是麦迪迫切希望自己能够在常规赛最后两周时间里重新找回自己在比赛当中的节奏。

  在最近9场比赛当中,麦迪的手感下滑的比较明显,这9场比赛他的投篮命中率已经下跌至36.8%,但是这一现象已经在此前火箭队赢开拓者队的比赛当中有所改变。麦迪在那场比赛当中疯狂得分,全场得到35分,包括下半场得到26分,率领火箭队夺取了一场急需的胜利,在那场比赛里,麦迪最后14次出手命中了9球。

  火箭队目前以50胜25负的战绩与太阳队在胜率方面并列西部第五位,在火箭队常规赛剩余比赛场次不多而火箭队又与西部强队之间胜场差距很小的情况下,麦迪很清楚球队现在对自己的依赖程度有多大。“在客场比赛开始之前,我已经说过,我们必须得在五场客场比赛当中至少赢三场。”麦迪说道,“每天晚上的比赛竞争都很激烈。也许今天晚上你还排名第三,而再过一天你就跌到第五名了,这真的是太疯狂了。”

  自从姚明因伤缺阵之后,火箭队在比赛当中一直很依赖麦迪。虽然火箭队在分享球方面比前几个赛季要做得好得多,但是麦迪仍然是球队当中的明星球员,他仍然能够不断地为队友们创造得分的机会,而他自己的个人进攻得分能力也很强。正是基于这一点,麦迪现在在外线所受到的防守压力越来越大,即使队友拉出来为麦迪挡拆,他仍然会受到对方的重点关照。这就是为什么最近一段时间麦迪在得分方面鲜有爆发的部分原因。但是,麦迪在NBA征战这么多年,双人包夹甚至是三人包夹他已经是司空见惯,这并不是让麦迪手感下滑的唯一原因,还有一个原因是因为麦迪现在还受到左肩伤病的困扰。

  最近几场比赛里,麦迪几乎每场上场之前都要在肩部受伤部位打封闭才能上场比赛。

“我通常在比赛之前练习了几次投篮之后就要去打封闭,以便让我在比赛开始时感觉不到痛感。”麦迪说道,“但是在对开拓者队比赛之前,我并没有打封闭,所以在比赛刚开始阶段我为此付出了代价。”对开拓者那场比赛的上半场,麦迪被对方防得没有太大作为,上半场只得到9分,但是在下半场比赛里,麦迪表现异常神勇,他不断地用跳投打击对方的信心,似乎在将球投中方面不再有什么困难。“他接管了比赛。”开拓者大前锋球员阿尔德里奇说道。

  在他这么多年经历过的这场争夺季后赛门票最激烈的角逐当中,麦迪希望自己能够进一步提升状态,最大限度上帮助火箭队。(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