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赢球终暴致命缺陷 大前疲软季后赛很难走远

    搜狐体育讯 
姚明·火箭最新新闻
更多篮球新闻

  在今天火箭和开拓者的比赛里,火箭凭借麦迪的神勇,对手背靠背作战主将罗伊缺阵无心恋战放水而战胜对手,火箭也因此结束了两连败,但本场比赛里火箭已经暴露出了最大的问题,那就是大前位置的集体疲软。

  斯科拉上场25分钟得到0分还有5次犯规,兰德里上场20分钟得到4分,海耶斯上场19分钟得到2分,火箭三个大前表现都不合格。与之对应的是,阿尔德里奇得到23分,弗莱得到12分。

  在最近一场火箭和开拓者的比赛里,阿尔德里奇也得到22分,明显好于斯科拉的11分。在和有冲击力,有背打技术,年轻的大前对位时,斯科拉总会处于下风,这是火箭必须正视的问题。

  火箭输给国王,阿泰斯特错位打斯科拉得到30分,火箭输给马刺,火箭的内线给了对方外线太多的机会。火箭输给太阳,火箭的内线被小斯和奥尼尔打暴,火箭输给黄蜂,韦斯特在高位为保罗做档拆硬吃火箭。火箭输给凯尔特人,对方的波维趁机拿了21分,而他打的位置就是大前。

  火箭最近5场比赛输球,全部和大前位置有关,这是火箭最大的隐患。火箭输给凯尔特人和黄蜂,和兰德里缺阵让火箭内线失势轮转出现了问题。而火箭最近三场输球,大前的责任最大,火箭大前位置真的让人难以放心。

  放眼火箭对手,在大前位置都有顶级妖人。马刺的邓肯,小牛的诺维斯基自不必说,爵士的布泽尔,黄蜂的韦斯特的高位挡拆火箭无解。太阳小斯,湖人加索尔的技术,一对一的能力,可以把火箭大前打暴。而掘金最近马丁状态大热,内内已经伤愈复出,这也让火箭没办法抵挡。

  如此看来,在进入西部季后赛的球队里,火箭的大前位置是最薄弱的,如果和对手对位,对方很可能在四号位找到突破口,如果斯科拉持续今天的表现,即使麦迪再神勇,火箭也是输球的份。

  火箭的大前对付有力量有冲击力的大前,身体就会吃亏,如果遇到对方小前错位单打,又很难抵挡对方,如果对方大前给后卫做档拆,火箭也没有破解的办法,这是火箭将会遇到的问题,而火箭现在对此还束手无策。

  最近段时间,火箭大前集体低迷,兰德里不再活力十足,海耶斯也没有了空切蓝下的灵性,而斯科拉更是成了对方的突破口,无论阿泰和阿尔德里奇,都在斯科拉这里占了便宜。

  现在斯科拉防守让人不放心,进攻也缺乏攻击力,今天斯科拉真正让人记住的就是他的两个传球,此外就是在比赛中消失,幸亏火箭赢了比赛,不然斯科拉就是火箭的罪魁。

  过去的火箭,一号位让人很不放心,但现在交易来杰克逊就解决了问题。但现在火箭在四号位的缺陷是明显的,火箭大前都在身高和臂展上处于劣势,很容易被对方单吃,开拓者以阿尔德里奇和奥特罗组成的进攻双轴打的很有章法,只不过它们的命中率只有39.8%,否则火箭会很难受。

  可惜火箭季后赛的对手不是开拓者,而是武装到牙齿的马刺太阳爵士小牛黄蜂,凭借火箭大前今天的表现,我们又如何指望火箭冲破首轮魔咒了。(搜狐体育:飞刀)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德 | 海耶斯 | 里奇 | 韦斯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