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2008年全国游泳冠军赛 > 游泳冠军赛最新动态

冠军赛-男4x100混接力 国家队涉险夺冠奥运堪忧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5日,2008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奥运选拔赛在浙江绍兴进入最后一天的争夺,今天10点后将决出4个项目的金牌。在刚刚结束的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中,国家队以3分41秒11的成绩夺冠,这一成绩比昨晚预赛时国家队打破全国纪录的3分37秒92的成绩要慢很多。

上海、海军、山东分列2-4位,成绩分别为3分41秒58、3分44秒47、3分44秒60。

  在昨晚进行的男子4X100米混合泳的接力中,由本次冠军赛4个泳姿的冠军组成的中国队以3分37秒92的成绩夺得冠军,并且这一成绩打破了原先中国队保持的3分39秒29的全国纪录。这也是继谢智、吴鹏、张琳、赵菁、4X100自由泳接力之后,本次冠军赛第五个全国纪录。和昨晚的出场顺序一样,100米仰泳冠军欧阳鲲鹏、蛙泳冠军谢智、蝶泳冠军周嘉威、自由泳预赛第一陈祚这4人组成了国家队的阵容。

  发令枪响后,第一棒的欧阳鲲鹏出发要比昨天慢一些,他和广州军区的张博栋一前一后游完全程,但是欧阳鲲鹏的优势并不明显。第二棒的谢智在蛙泳上实力过人,他和广州军区游第二棒的李夏延展开较量,但是此前打破200米蛙泳全国纪录的谢智将双方差距来开,他和第三棒周嘉威交接棒时,已经领先对手1个身位。

  此后第二集团位置发生变化,在周嘉威一马当先的同时,广州军区队被上海队反超,比赛变成周嘉威和上海队石峰之间的较量。蝶泳结束时,国家队和上海队成绩分别为2分51秒27和2分51秒83,按照这一成绩国家队要想再破纪录已经无望,游最后一棒的陈祚要做的就是尽量拉开和上海队的差距。对方最后一棒是实力强劲的施扬,陈祚并没有甩开对手,终点触壁时成绩仅为3分41秒11,仅仅比上海队快了0.47。

  按照国际泳联的规则,由去年世锦赛前12名和奥运会前15个月成绩最好的前4队晋级奥运会接力比赛。而目前中国队预赛3分37秒92的成绩,除去已经确定获得奥运会资格的前12个队伍之后,排在之后的第4。也就意味着,如果有未取得世锦赛前12名的队伍游出更好的成绩的话,中国队就将无缘奥运会。据悉,加拿大队的奥运会选拔赛也将举行,这对于中国队是一个很大的威胁。 (搜狐体育 陶冶/文)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祚 | 欧阳鲲鹏 | 周嘉威 | 谢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