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2008年全国游泳冠军赛 > 游泳冠军赛最新动态

评点弟子热赞2小将 张亚东:中国游泳希望在未来

    搜狐体育讯 “出国训练的效果很明显,但我同时希望大家注意一点,我们在国内的选手提高同样明显。承认不足,但不能妄自菲薄。”北京时间4月5日,北京时间4月5日,2008年全国游泳冠军赛季奥运会选拔赛在绍兴进行了最后一日的争夺。

在比赛结束后,张亚东也召开了专场新闻发布会,对本次比赛进行总结。

  在本次比赛中,张琳(张琳新闻,张琳说吧)在参加的三个项目上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200米自由泳的成绩虽然没有打破全国纪录,但稳定依旧;400米自由泳以3分45秒04的成绩打破由自己创造的全国纪录;1500米自由泳以14分55秒98的成绩同时打破1500米和800米自由泳的全国纪录。

  对于张琳取得的成绩,很多人将他与出国训练联系了起来。出国训练是否有这个必要,效果明显与否,张亚东显然有不同的意见。他说:“张琳提高得很明显,同时也请大家注意,我们在国内的选手提高得同样很明显,我们也不断打破全国和亚洲纪录,比如赵菁。所以说不能妄自菲薄,我们必须承认我们的不足,但是千万不能否认自己的才能、才干和自尊。”

  对于本次比赛中队员们的表现,张亚东分为了三个方面来依次点评。第一批是以朱颖文、徐妍玮为代表的老将。“很多老队员的表现不是很好,但像朱颖文现在已经27岁了,这样的情况前所未有,徐妍玮也一直在坚持。”而从低谷中走出的齐晖情况显然要好一些,张亚东说:“齐晖的恢复情况比较满意,她今天在200米个人混合泳中游出的成绩排在了世界第11位。”

  在所有队员中,令张亚东满意的无疑是几名年轻选手的表现,其中又属赵菁和孙杨最为引人注目。在本次比赛中,赵菁打破了女子100米仰泳亚洲纪录,孙杨尽管只在男子4X200自由泳接力上收获一枚金牌,但成绩比去年提高很多,尤其是1500米自由泳,比去年的最好成绩提高了近14秒之多。对于他们,张亚东还是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们提高的幅度相当快,中国游泳的希望在年轻选手身上。”

  不过,对于备受关注的湖南小将李玄旭,张亚东对她的表现并不太满意:“她这次只能算是一般,去年她的状态相当好,但今年可能是赛前训练调整有一些失误,所以成绩还退步了。”

  “这次比赛跟去年比可以打100分,但跟世界比就只能打60分了。”最后,张亚东如此总结。(搜狐体育 何烃烃发自绍兴)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亚东 | 张琳 | 齐晖 | 徐妍玮 | 朱颖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