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2008年全国游泳冠军赛 > 游泳冠军赛最新动态

"蛙后"归来调整主攻 齐晖2金目光瞄向奥运100蛙

  新华网浙江绍兴4月5日电(记者周欣、方列)1分08秒61。看到赛场大屏幕上显示的女子100米蛙泳决赛成绩,齐晖遗憾地长叹了一声:“唉!”

  “我要是参加100米蛙泳,绝对可以拿到金牌!”名将齐晖的口气从来没有这么坚定自信。

  5日上午,齐晖以明显优势赢得全国游泳(游泳新闻,游泳说吧)冠军赛暨奥运会选拔赛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桂冠,成绩为2分12秒61,在今年的世界排行榜上可列第七位。

  由于200米混合泳和100米蛙泳决赛只间隔了一项男子1500米自由泳,齐晖为了确保之前进行的混合泳,放弃报名百米蛙泳,这让她非常遗憾。

  自雅典奥运会冠军罗雪娟退役后,齐晖就成了中国女子100米蛙泳的佼佼者,其最好成绩是2005年南京全运会上游出的1分07秒27。

  “罗罗退役后,我是国内唯一能游进1分08秒的人;如果我能够比赛的话,我绝对可以游到1分07秒50以内。”

  而获得女子100米蛙泳冠军的浙江选手陈慧佳距齐晖的最好成绩还有1秒钟,相当于慢半个多身位。

  齐晖不是为自己,而是为了中国游泳在奥运会上的4X100米混合接力项目。拥有刚打破亚洲纪录、跻身“1分俱乐部”的仰泳新秀赵菁、蝶后周雅菲、成绩稳步提高的自由泳高手庞佳颖,中国女队欠缺的就是蛙泳人选。

  经过去年世锦赛低潮的齐晖用绍兴全国冠军赛的两金一银和全部三项进入世界前八名的好成绩证明,这个永不服输的“小海军”又回来了!

  在需要耐力和训练基础的400米混合泳中,齐晖虽然输给小将李玄旭,但她对自己非常满意。“毕竟我年纪大了,在中长距离项目上还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随着年龄增加、体能训练的强化,我现在短距离项目要比长距离更有优势,”她说。

  齐晖坦承,她计划调整在奥运会上的主攻方向。在她已经达到奥运标准的四个项目中,两个蛙泳项目是她的立足之本,200米混合泳排在第三位,400米混合泳完全可以放弃。

  “国际形势告诉我,在蛙泳项目上,我距世界第一更近,更有希望,我希望在水立方为中国游泳带来好成绩。那时候,我不仅仅代表齐晖一个人,我代表的是中国游泳!”齐晖说。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齐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