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轮 > 八方评论

尹波:泰山京城7年之痒 捅破和没捅破的窗户纸

  尽管1比0领先了那么久终于还是被国安扳平有点儿遗憾,尽管场面上总的看仍然处于守势,但必须承认,这场京鲁之战的下半时,是鲁能泰山今年中超开打两轮以来踢的四个45分钟里最好的一个。若非国安凭借主裁浓厚的“主场意识”逃掉了两张红牌(其中一张正该落到主队的进球功臣马丁内斯头上!他吃了这张红牌,还进什么球!),泰山在客场改写七年不胜国安纪录的概率相当之高!点击进入尹波博客

  泰山首役整场比赛状态低迷,主场对虽然不弱却也算不上强队的陕西只能勉强守和,这次北上京城挑战御林军,心理上有去年中超两败对手且曾经1比6惨败的阴影,阵中又缺少了左中路的绝对主力日夫科维奇,所以上半时他们踢得跟首仗时的那两个45分钟差不多,速度慢、失误频频,被国安压着打。

  转机出现在上半时结束前那几十秒,韩鹏头球攻门经舒畅接应最后由周海滨补射破网,在逆境之下反倒先拔头筹打破僵局。这股久旱之后降下的甘霖,显然捅破了隔在泰山球员和他们真实水平之间的那层窗户纸。易边再战后,客队队员的心态明显放松,自己的特点和风格也逐渐展现了出来,防守比第一轮有所改善,进攻则开始找到感觉,整体上与实力和状态占优的国安形成拉锯战。

  当然,假如后场队员在回防和盯人方面再及时一些,假如图巴给生力军吕征和王晓龙的出场时间再充裕一点,泰山在不失球前提下通过提高反击速度和质量牵制主队攻势,最终达到带回三分的目的,还是有可能实现的。看来,球队联赛开局不利给图巴和他弟子们造成的精神压力,比我们想象的还要沉重。现在泰山面临的问题不仅在于实力和状态,更在于信心和斗志。但愿此役从皇城根下抢回一分,能够重新激发泰山将士的士气和自信。窗户纸既然被捅破了,就理当相信自己没有什么事情是做不到的。

  相比之下,国安显示出了比泰山更强的实力和更好的状态,然而,始终没能捅破隔在他们这支中超强队和中超最强队之间的那层窗户纸。其实,上个赛季国安便差一点点登上他们为此奋斗了十几年的中国职业足球之巅,可是,与长春亚泰那场几乎可以决定冠军归属的生死之战,占尽主场之利的国安只是先丢了一球,如果耐心踢下去,完全有时间亦有机会把比分追回来,遗憾的是,丢球后的心态失衡导致他们心浮气躁,再也打不出丢球前的那种气势和章法,不得不把争冠的主动权拱手相让。

  此番主场被泰山逼和,国安又一次犯了同样的毛病。丢球前他们踢得有板有眼,攻如水银泻地,守则固若金汤,使泰山一直陷于被动。照这个样子打下去,泰山很难在客场全身而退。可惜,第45分钟那个多少有些偶然的丢球,又搅乱了国安的心境,下半时他们很长时间里惊慌急躁、自乱阵脚,给了泰山难得的喘息之机。徐云龙的恶性犯规和马丁内斯的报复动作,按规则均应直接被红牌罚下,只是裁判哨软才使他们免遭输球兼输人的厄运。

  国安离称霸中国足坛的目标究竟还有多远?很近,近得似乎只有一张窗户纸的差距。不过,要捅破这层窗户纸并不容易。它意味着更高的修养,更多的积淀……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