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轮 > 北京国安VS山东鲁能 > 最新动态

金左脚2场比赛助攻3球 国安发动机如何破茧成蝶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04月05日16:00分,中超第二轮比北京国安在主场丰台体育场迎战山东鲁能。鲁能复仇国安的梦想在全场比赛第80分钟时宣告破灭,凭借陶伟助攻马丁内斯的精彩入球,国安队主场艰难取得1分。

可以说,国足的失意并没有击溃陶伟,他用在联赛的精彩演出为自己正名。

  由于山东鲁能队已经连续7年未能在御林军主场品尝过胜利的滋味,再加上在去年联赛中大比分惨遭羞辱,所以本次赴京,鲁能上下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全取3分,报去年一箭之仇。比赛开始后,山东鲁能队反客为主,频频在国安门前制造杀机,终于在上半场临近结束决断由周海滨补射得分。下半场比赛北京国安队大举反攻,创造出多次破门良机,但却被鲁能门将李雷雷一一化解。眼看鲁能打破7年宿命希望在即,但第80分钟 ,陶伟在中路接斯托扬传球后,一记过顶球穿透了鲁能整条防线,马丁内斯及时跟进头球攻门将比分扳平。

  在第一轮国安2-0河南四五的比赛中,攻入的2粒进球也都为陶伟助攻:小马丁的头球破门来自陶伟的任意球助攻;而杜文辉的进球也正是因为陶伟在禁区内冷静的回传。陶伟的表现在近年来已经已经受到俱乐部的高度认可,在去年联赛中,北京国安之所以能够取得联赛亚军的佳绩,除了两名外援的出色发挥外,陶伟在攻防两端的作用功不可没。

  陶伟1993年入选健力宝留学巴西,健力宝时期的主力左后卫,归国后在国安效力,从99年至今,逐渐成长为国安主力。通过多年联赛的洗练,凭借良好的技术和有创造力的组织能力,陶伟的位置逐渐前提,个人技术和大局观也一步步提高。凭借在联赛中的良好表现,陶伟在近些年来多次入选国家队,但由于缺乏身体对抗性,加上有郑智、邵佳一等同样位置的高水平竞争对手,所以一直只是国家队的边缘人物。

  国家队的黯淡并不能掩盖陶伟在国安的闪光,04年开始,陶伟正式成为国安的中场核心。连续几个赛季都排在中超助攻榜前三,堪称当今国内最好的前腰之一。此外他的破门能力也很出色,04赛季打进9球,在07赛季,陶伟与提亚戈引领了国安的进攻风暴,成为中国足球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今天主场战平强大的山东鲁能后,2场比赛3个助攻的表现,让我们有理由在新赛季对陶伟有更大的期待。

  (搜狐体育 VIVIEN)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陶伟 | 马丁内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