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08羽球印度公开赛 > 国羽动态

印度赛-国羽全面奏凯 四单项完成抢夺积分任务

    搜狐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印度羽毛球大奖赛半决赛的角逐中,中国选手在参加的三个项目比赛中均取得胜利,顺利挺进决赛,除了男单陈金遗憾地早早出局以外,其他项目有望圆满完成抢夺奥运积分的任务。 >>预测一下国羽奥运前景

  女单,卢兰抢得先机

  女单半决赛中,小将卢兰和朱琳之间的中国德比战最为引人注目,因为这场比赛很有可能将决定中国队参加奥运的第三人选。目前在女单项目奥运积分榜上,谢杏芳和张宁高居前两位,不出意外,两人将占据两个奥运参赛名额,而另外一个名额将在目前位居第三的卢兰和排名第五的朱琳之间产生。

  虽然卢兰目前排名在前,但在两人的竞争中优势并不明显。中国队教练李永波曾经表示:“如果两名年轻队员在状态和成绩都差不多的情况下,是否在重大比赛中有过突出表现,将是决定人选的一个依据。”去年世锦赛上,朱琳在半决赛中力克卢兰,并最终夺得世锦赛冠军,在这方面挣了不少印象分。

  当然,去年下半年以来卢兰进步非常明显,08年更是在韩国和全英大奖赛上均杀进决赛,而朱琳的状态却相对低迷,多次在比赛中早早出局,遗憾的是卢兰两次进入决赛均铩羽而归,未能一举扭转局面,瑞士大奖赛上两人再次打成平手,双双止步于八强,因此此前两人仍然处在同一起跑线上。

  这次两人的直接交锋,将对奥运参赛资格产生决定性影响,因此争夺十分激烈,朱琳虽然先声夺人,以21:17拿下首局,但在后面两局比赛中却状态全无,以7:21,10:21的悬殊比分连丢两局,惨遭逆转。经此一役,卢兰进一步稳固了自己的积分优势,奥运前景一片光明。

  决赛中卢兰的对手是前中国队名将周蜜,如果能一鼓作气拿下冠军,避免今年第三次在决赛中的失利,其奥运资格将更加保险。

  男双,郭振东/谢中博力克强敌

  在男双半决赛中,郭振东/谢中博的对手是赛会头号种子韩国的郑在成/李龙大,这对韩国选手最近风头正劲,接连在全英和瑞士两站比赛中夺得冠军,因此赛前中国选手并不被看好。

  但比赛的进程却出乎意料之外,郭振东/谢中博虽然以19:21的接近比分输掉了第一局,但他们毫不气馁,奋起反击,以21:9轻松扳回一局之后,再接再厉,以21:18获得决胜局的胜利,也上演了一出逆转好戏。

  决赛中郭振东/谢中博的对手是马来西亚的陈重名/邹俊英,他们半决赛同样以2:1战胜了二号种子跨国组合陈甲亮/吴俊明,这对选手实力同样不可小视。郭振东/谢中博虽然奥运资格无忧,但为奥运种子选手地位而战的他们迫切需要更多的奥运积分,相信他们在决赛中不会让机会轻易溜走。

  混双,何汉斌/于洋轻松获胜

  由于排名靠前的几对选手未来参赛,何汉斌/于洋位列本次比赛头号种子,在比赛过程中他们也充分表现出了头号种子的实力,开赛以来未失一局。半决赛面对曾经在世锦赛上战胜自己的波兰组合罗格兹/纳迪兹达,他们以 21-14和21-19直落两局战胜对手晋级混双决赛。

  决赛中的对手将是德国组合霍夫/奥维泽尔,实力占优的何汉斌/于洋有望继瑞士站之后再次夺得混双冠军,进一步稳固自己的奥运参赛资格。

  (作者 云中湖)

  延伸阅读:朱琳积分进前四稳获奥运资格 欲入名单须PK卢兰
              印度赛卢兰笑傲中国德比 国羽男双混双独苗告捷
              印度赛上演中国德比战 卢兰2-1逆转朱琳进决赛
              最大对手亦未拿足积分 冲刺奥运陈金需挺直腰杆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卢兰 | 郭振东 | 谢中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