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08羽球印度公开赛 > 国羽动态

朱琳积分进前四稳获奥运资格 欲入名单须PK卢兰

    搜狐体育讯 中国羽毛球女子单打选手朱琳在刚刚结束的印度羽毛球公开赛女子单打半决赛中负于队友卢兰无缘决赛,但她的奥运积分仍然上升到了第四位,即使不参加其后举行的亚锦赛,也能稳居奥运积分榜的第四位,取得了和卢兰PK奥运女子单打“第三人”的机会。但前两站超级赛的过早出局和本站与卢兰正面交锋的失利,使得她已经在奥运席位的争夺中落了下风。 >>您认为卢兰和朱琳,谁更有资格去奥运会?

  稳居奥运积分的第四位取得奥运参赛资格

  根据国际羽联奥运会各单项的选拨规定,各国只有在每个项目积分的前四名中占据三席,才能取得该项目的三个满额席位。由于谢杏芳(谢杏芳新闻,谢杏芳说吧)、张宁(张宁新闻,张宁说吧)和卢兰已经稳居奥运积分赛的前三位,中国队实际上已经取得了奥运会女子单打的三个席位,但对于朱琳本人来说,她只有进入前四才能取得参加奥运会的资格。

  本次印度羽毛球公开赛之前,朱琳的奥运积分为64720,本次比赛进入四强的积分为4900分,替代她在前面最高的十站积分中最低的2200分,朱琳的积分可以增加2700分,总积分达到了67420分。之前排在奥运积分第四位的中国香港选手王晨(王晨新闻,王晨说吧)的积分为64787,即使在接下来的亚洲羽毛球锦标赛上获得冠军,积分也只能增加1960,总积分将为66747,积分仍然少于朱琳,所以朱琳即使不参加亚锦赛也将稳居奥运积分的第四位。

  这意味着朱琳这位去年世锦赛女子单打冠军已经取得了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但由于各国在每个项目上最多派三位(对)选手参加,所以还需要中国羽毛球队在这四名队员中选出三人参加奥运会,根据之前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李永波新闻,李永波说吧)的说法,谢杏芳和张宁两位老将将肯定参加奥运会,卢兰和朱琳这两人中选出一人参加。

  参赛频繁状态低迷 体能成恢复关键

  为取得充足的奥运积分,今年朱琳参加了马来西亚、全英和瑞士三站超级赛事,在马来西亚公开赛中表现不错,连续战胜周蜜和王晨以后在决赛中惜败于丹麦选手拉斯姆森获得亚军,全英超级赛1/8比赛中以0-2负于拉斯姆森无缘四强,瑞士超级赛1/4比赛中负于皮红艳无缘四强,成绩不甚理想,奥运积分也落到了第五位。

  朱琳是拉吊突击型打法,主要是通过稳健的四方球拉吊控制住对手,然后找到机会突击或是放网得分,这就需要进行大量的跑动和比较快的速度才能实现。朱琳的体能一向在中国女队中属于比较薄弱的,她往往参加一个比赛还能充分发挥水平,连续作战就有些心有余而力不足,往往由于体能下降而不能发挥出自己控制能力强的特点而落败。她在全英和瑞士超级赛的失利就是由于体能出现了问题而成绩不佳。

  本次比赛朱琳状态依然平平,前几轮比赛面对实力稍弱的对手也没有表现出出色的状态,今天在与队友卢兰的比赛中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体能出现问题而被逆转,这说明她的状态依旧没有恢复到最佳。这就要求她在接下来的训练中积极恢复体能,争取尽快找回状态。 >>您认为朱琳是否是难堪大任的流星?

  奥运前景扑烁迷离

  朱琳在与卢兰的直接对话中落败,再加上前两站的失利,使得她目前处境颇为尴尬,作为去年世锦赛女子单打新科冠军,她在技术上已经达到了一流水准,但近一段时间的状态和表现又让人对她出征奥运会难以放心。与卢兰相比,朱琳在手上控制、网前技术上略有优势,但体能和连续作战能力处于下风。与外国选手的交手战绩方面,两个人也相差无已,都在近一阶段中输给了拉斯姆森和徐怀雯或是皮红艳等主要对手,届时谁能参加奥运会要看接下来几个月的成绩和竞技状态,尤其是在尤伯杯上的表现可能会决定她们谁能出征奥运。(心如止水)

  延伸阅读:印度赛-国羽全面奏凯 四单项完成抢夺积分任务
              组图:印度公开赛卢兰后来居上 逆转朱琳进决赛
              朱琳积分进前四稳获奥运资格 欲入名单须PK卢兰
              印度赛掀起抢分大战 卢兰克朱琳离奥运更近一步
              印度赛卢兰笑傲中国德比 国羽男双混双独苗告捷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卢兰 | 谢杏芳 | 张宁 | 李永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