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轮 > 八方评论

钱江晚报:绿城心比天高命比纸薄

  两连败后,绿城主教练孙伟面如死灰。不知他晚上会否失眠,叹息“为何自己的中超之路走得如此艰难”,还是如他所说的,他的心理承受能力很强,再大的压力也扛得住。

  一个显而易见的结果是,当麦超抢走了“2008中超下课第一人”的名头后,在“谁将是第二个下课之人”的猜测中,各大网站公布的最热门人选将会是孙伟。

  第一场比赛,这名中超新帅就品尝到了一个大大的苦果,也体会到了中超比赛的艰险和残酷。但是,这名昔日辽宁队的“金左脚”,在证明自己是一名优秀的球员后,当他第一次执起顶级联赛球队的教鞭时,多少还是有些傲气的。

  孙伟在进攻上的追求并没有错,球队在昨天的比赛中也看得到孙伟的影子。右路进攻被他打造得很成功,昨天绿城的大多数进攻都是从右路发起。球员在进攻智慧上也有提高,昨天他们看准了青岛队后卫转身慢的弱点,长传打他们身后,负责传球的队长马成和插上的球员之间配合得很默契。

  防守上孙伟也吸取了首场比赛的教训,在压上进攻的同时,总有两三名球员夹防着青岛队突前的前锋。青岛队打反击确实没有成功,但是绿城的两个失球,却都是对方通过反击制造出来的任意球机会。

  孙伟是个肯坚持的教练,从长远看,他未尝不可能将绿城打造成一支攻击力强大的球队,但是,如果绿城继续败下去,他还会有这个机会吗?

  心比天高,换来的也许就是命比纸薄。有意思的是,当年王政初上任即遭两个0∶3的打击,加起来也输了6个球,跟孙伟前两场比赛的失球数一样。此后王政迎来好运,老板宋卫平很耐心地让他执教了3个多赛季。但今年中超将有两支球队降级,不知宋卫平会不会有这个耐心?

  更富有意味的是,昨天坐在宋卫平身边看球的正是绿城前任主教练周穗安,去年他中途接过了王政的班,利用难看的防守帮助绿城保级成功。今年,他还有机会做这个救火队员吗?

  但愿不会。但愿下周绿城与成都之战,能为孙伟赢来转机。一方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卫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