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因何总难容足球先生 小罗之前有多少牺牲者

  特约记者 方正宇

  从苏亚雷斯、克鲁伊夫到斯托依奇科夫、巴西4R,巴萨曾经诞生过多位世界足球先生或者欧洲足球先生,也曾成为马拉多纳走向巅峰的起点。但是从最近十几年的历史来看,这些足球先生几乎全都在与俱乐部闹翻之后负气出走。

  比如在1994年,巴萨的巴西射手罗马里奥凭借在美国世界杯上的出色发挥,被国际足联评为该年度的世界足球先生。而在《法国足球》举办的欧洲足球先生评选中,获奖者是同样来自于巴萨的斯托伊奇科夫,对于俱乐部来说堪称“双喜临门”。但就在获奖后不久,这两位优秀球员与俱乐部之间的关系都出现了重大裂痕。由于无法忍受罗马里奥懒散的训练作风,巴萨在1994-1995赛季还没结束时就以600万美元将他卖到了弗拉明戈。至于斯托伊奇科夫,也在1995年夏天被出售给了帕尔玛。距离获奖还不到半年,这两位足球先生就被先后驱逐出了诺坎普。

  1996年夏天,巴萨斥巨资引进巴西天才少年罗纳尔多。结果凭借堪比“外星人”的神奇表现,罗纳尔多在1996年底被评为世界足球先生,成为该奖项诞生以来最年轻的获奖者。但巴萨与罗纳尔多的“蜜月期”并没能持续太久。由于在续约问题上没能达成一致,罗纳尔多在该赛季结束时以买断自身合同的方式转会前往国际米兰。5年之后,当罗纳尔多从意大利返回西班牙时,他反倒是加盟了老东家的头号死敌皇马。

  随着罗纳尔多的离开,巴萨随即从拉科鲁尼亚引进了另一位巴西球员里瓦尔多。之后在1999年的评选中,里瓦尔多同时获得世界足球先生和欧洲足球先生两大奖项,当时曾被视为巴萨的绝对核心。但接下来在2002年夏天,里瓦尔多与当时的荷兰籍主教练范加尔闹得水火不容,结果巴萨在对方合同尚未到期的情况下就宣布与里瓦尔多解约,将刚刚在世界杯上赢得冠军的他免费送给了AC米兰。

(责任编辑:贾斯汀)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纳尔多 | 里瓦尔多 | 斯托 | 罗马里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