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男乒排名分析:国乒优势难动摇 老萨率老将反弹

    搜狐体育讯 国际乒联今天公布了最新的世界排名,中国四员虎将王皓、马琳、王励勤和马龙四人依旧牢牢占据了世界排名的前四位,名将萨姆索诺夫获得科威特公开赛冠军由第六位上升至第五位,前三十位上升幅度最大的是罗马尼亚选手克里桑,他由上月的第30位上升到了第18位。其他选手排名变化不大。>>>男乒奥运夺金无忧?

  中国军团优势巨大坚不可摧

  王皓尽管在科威特公开赛1/4比赛中负于萨姆索诺夫,但在卡塔尔公开赛中取得单打亚军还是使他增加了30分,总分达到了12919.50分,领先第二位的马琳多达90分,稳居世界第一位。马琳尽管在科威特公开赛1/8比赛中输给了韩国削球手朱世赫,但其后夺得卡塔尔公开赛单打冠军使得他增加了60分,总分达到了12829分,缩小了与王皓的差距。

  王励勤在科威特公开赛1/16比赛中意外输给了法国选手勒古,其后在卡塔尔公开赛中状态略有回升取得第三名,积分较上月增加了16分,总分达到了12657.50分,但与王皓和马琳之间的差距在增大。小将马龙在科威特公开赛中负于萨姆索诺夫取得了第三名,其后在卡塔尔公开赛1/4比赛中负于队友张继科止步八强,成绩不甚理想,但积分还是增加了48分,总分达到了12609.50分,缩小了与王励勤的差距。

  陈玘在取得科威特公开赛单打亚军以后,积分增加了95分,总分达到了12453.25分依然位列第七,与第六位的波尔只有17分的微小差距,由于波尔因伤缺席了今年的一系列比赛,陈玘 有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再进一步超越波尔。

  中国选手郝帅由于未能参加科威特和卡塔尔两站比赛,积分原地踏步被中国台北选手庄智渊超越,落到了第14位。如果他还不能取得参加下面一系列巡回赛的比赛,世界排名将继续下滑。

  小将张继科之前没有世界排名,由于在卡塔尔公开赛中打进男子单打四强,目前积11601.25分排在84位,如果能有机会参加接下来的一系列巡回赛事,他进入世界前15位指日可待。

  萨姆索诺夫逼近中国军团 格林卡克里桑强势反弹

  萨姆索诺夫在科威特公开赛中表现极其出色,接连战胜中国强将王皓、马龙和陈玘 获得冠军,他的积分增加了80分,达到12556.75分,稳居第五位。如果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保持这一排名,就将在奥运会上获得第四号种子,从而在1/4决赛前避开几位实力强劲的中国选手。

  沉寂已久的希腊名将格林卡由于久未参加国际比赛,也因故没有参加广州世乒赛团体赛,世界排名有所下滑,由于他在卡塔尔公开赛中打进单打十六强,世界排名上升三位排到了第十五位,他在卡塔尔公开赛1/8比赛中险些战胜王皓,在先胜三局的情况下被王皓翻盘,这说明他目前依然很有威胁,值得重视。

  罗马尼亚选手克里桑在卡塔尔公开赛上打入八强,世界排名也由第30位飞升至第18位,是上升幅度最大的一位选手,这说明这位前“欧洲希望之星”势头有所恢复。

  德国选手波尔和韩国名将吴尚垠都是由于伤病没有参加今年的一系列的比赛,他们的世界排名也有所下滑,波尔由第五位下降到第六位,吴尚垠由第九位下降到第十位。如果他们接下来还不能及时复出,或许会影响到他们在北京奥运会的种子排名,有可能在1/8比赛中就遭遇强手。(心如止水)

  延伸阅读:女乒排名分析:郭跃冲"一姐" 海外女将不可小视
              四月女乒最新排名:郭跃跃居第二 唐娜上升17位
              四月男乒最新排名:国乒稳居前四 一人最需警惕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