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轮 > 河南四五VS辽宁宏运 > 最新动态

噩梦开局梦幻结尾 河南队主场"抢"下联赛第一分

  本报讯 (记者孟向东)为了在首个主场赢球,贾秀全拿出了全部家底:奥利萨德贝和吉奥森联袂冲锋,陆峰、何滨领衔中场组织,道格拉斯则坐镇后防,门将由车向前换成了转会来的上海小将周亚君。但德国人洛兰特执教的辽宁队开场就将河南队打蒙了:开场两分钟,其外援杰弗森就在后点将王新欣的任意球打进网内;第7分钟,辽宁队外援格里菲斯再度敲开河南队球门,7分钟内连失两球,对于河南队来说是个噩梦般的开局。

两分钟后,主裁判李玉红判辽宁队禁区内推人犯规,判给主队一个点球,吉奥森低射球门下角,1∶2。但第17分钟时辽宁队又将优势重新扩大:王新欣禁区边缘突然远射,周亚君准备不足,皮球从远门柱入网。

  下半场,河南队全力猛攻,而辽宁队则想保住胜果,主动权完全掌握在主队手中。第47分钟,何滨传中,对方后卫漏顶,萨德贝当然不会浪费这次机会,左脚抽射破网。随后,辽宁门将周凯先后将姚冰和吉奥森的两次射门化解,周亚君也打起精神,将杰弗森和格里菲斯的3次射门破坏。第89分钟,何滨的准确长传又一次找到了萨德贝,后者将球顶进网窝,3∶3,建业终于在最后时刻收获了一个梦幻般的结尾。

  在本轮其他比赛中,上海、长春、陕西、青岛分别战胜了天津、成都、武汉和浙江,广州、大连、北京则与深圳、长沙和山东战平,上海以两连胜暂时领跑。

  奥利萨德贝主场惊艳

  □本报记者 孟向东

  从资料上看,今年四五队的外援奥利萨德贝绝对是中超最大牌的外援,其波兰国家队主力前锋、2001年波兰足球先生的历史让许多外援望尘莫及。在建业的历史上,他也超过了前罗马尼亚球员安德莱库茨和伊万,成为经历最为显赫的杀手。前天,他用两个进球证明了自己的身价,使自己无愧于建业第一外援的名头。

  在对北京一役中,替补上场的萨德贝尽管时差还没有倒过来,但第一次触球就险些攻破北京队球门。本场比赛,体能已恢复的他担任首发,冲在了最前沿,辽宁队也深知他的厉害,身高1.87米的后卫杨善平对他几乎寸步不离,使他上半场根本没有好的射门机会。下半场,辽宁队一心想保住胜果,萨德贝也有了一显身手的良机:第47分钟,何滨的传中落点极佳,萨德贝在后点候个正着,稍作调整,抡左脚抽射,皮球从对方门将和门柱之间入网,精准之至。此球充分显示出扎实的基本功和随机应变能力。第89分钟的入球更是展现了其门前过人的感觉:何滨的长传又高又急,使他根本来不及停球做动作,高速运动中的他选择了顺势一顶,皮球弹地后急速地蹿入网窝,表现不错的辽宁门将根本来不及反应,眼睁睁地看着皮球停留在自己身边。

  人怕出名猪怕壮。可以相信,他将成为今后每场比赛对方盯防的重点。对此萨德贝早有准备:“我踢球时从来都是这样,我有信心攻破任何队的球门,给球队带来胜利。”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滨 | 奥利 | 周亚君 | 格里菲斯 | 王新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