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轮 > 深圳香雪VS广药中一 > 最新动态

广东德比沈祥福稍有遗憾 队员:主场首秀需出彩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尽管已经跃居积分榜次席,但沈祥福依旧心静如水。

  上清饮1:1广药

  深圳上清饮首发阵容(442):

  肖建佳/范晓冬、马里科、李健华、袁琳/张野、陈永强、隋东陆、高健/安德森、张文钊

  广州广药首发阵容(442):

  李帅/王小诗、白磊、周麟、猛龙/李岩、卢琳、吴坪枫、徐亮/路易斯、迪亚哥

  两场比赛一胜一平,雄踞联赛积分榜次席,升班马广州广药队越来越像黑马了。可尽管外界不停的渲染,球队内部依旧一片安静,没有人把“黑马论”当成一回事。


  球队打上沈氏烙印

  应该说,看广药队打比赛总给人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四平八稳、脚踏实地,而这一切都缘于主帅沈祥福。足球狂人,这是圈内人给沈祥福的评价。当年,凭借敬业精神,他成为了国奥队主教练;离开国奥后,他又顺利入主国安;离开国安后,足协高层力挺他又远赴广药。多年的变迁让沈祥福居无定所,但没有改变的是他对足球的感悟。

  以往一提到广州足球,它便是小快灵的代名词,眼前霎时浮现出一群一米六几的小个子把对手玩弄于“脚”掌之间,虽然华丽却不实用。沈祥福的到来改变了一切,他以卢琳、吴坪枫等标准的广东球员做班底,辅之徐亮、李帅等北派球员,打造出了新广州风格。联赛首轮,广药以技术流战败武汉;昨日,他们又险些以身体上的优势战胜深圳。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如今的广州队已经打上了沈氏烙印,四平八稳地走在中超之路上。

  一直跟随恩师的徐亮告诉记者:“沈指导的工作精神就是这样扎扎实实,并把这一风格体现在了球队风格中。你看我们队,领先时没有得意忘形,落后时也没有灰心丧气,这表明我们队已经比较成熟。”正像徐亮说的那样,如今的广药队失去了往日的激情四溢,得到的却是脚踏实地的胜利,这不能不说是沈祥福的功劳。对此,沈祥福一如既往地低调,他说:“今天最后时刻丢球非常遗憾,这说明我们队队员还不够成熟,控制比赛的能力还有所欠缺,而这恰恰是我们队与中超强队之间的差距。解决这一问题不是多加两堂训练课就能解决的,这需要在比赛中不断地积累经验。”

  低调应对黑马论

  虽然没能战胜深圳队确实有些遗憾,但积分榜次席的位置告诉所有人,广药已经成为今年最有可能杀出来的黑马。对此,球队上下就像主帅沈祥福的性格一样异常低调。“现在才哪到哪啊?两轮比赛就成黑马了?比赛还是一轮一轮地打吧!我们刚上来,很多球队都对我们不是很熟悉,等人家开始研究我们了,比赛也就会变得越来越难打。”沈祥福告诉记者。

  和主帅一样,如今的广药队员也都根本没把联赛次席当回事,似乎这样的高排位根本与自己无关。徐亮是沈祥福的嫡系子弟,从原国青队时就一直追随沈祥福南征北战,应该说对恩师的性格颇为了解,他说:“但凡是沈指导带的球队,成绩一般都非常平稳,不会出现大起大落。我们都不在乎是不是排名第二,关键是比赛要打好。该赢的球要赢下来,赢不下来的要力争打平,这才是我们的目标。但是今天我们做得并不是很好。”徐亮说的“不好”是指在最后时刻被对手进球,导致没能全取三分。对此,沈祥福同样颇为遗憾,他说:“首轮赢了武汉队,有些球员就以为球队如何如何了。本场比赛领先后,有球员就有些飘飘然了,以为三分到手了。最后时刻丢球不是好事,但也未必是坏事,全当给队员敲了一次警钟吧。”

  没能赢下深圳队,广药的队员们也都显得闷闷不乐,对于黑马一说置之不理。“现在全队都在自责为啥没能赢下深圳,哪还有人把联赛第二当回事啊?”今年刚刚转投广药的王小诗告诉记者,“现在全队都在盘算周末怎么赢下陕西队,这可是我们今年第一个主场,绝不能再像今天这样出丑。”何平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祥福 | 徐亮 | 卢琳 | 吴坪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