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斯诺克球员数据库-“刀疤”肯-达赫迪

肯-达赫迪
球手信息:
姓名: 肯-达赫迪
英文名: Ken Doherty
出生年月: 1969.9.17
国籍: 爱尔兰
籍贯: 都柏林
职业奖金: £3,129,360(截止07/08赛季)
 
简介:

    搜狐体育讯 出生于1969年9月17日的肯-达赫迪(Ken Doherty)喜爱他的球迷送他一个绰号“刀疤”,因为他的脸上有一道好似刀疤的伤疤,达赫迪也是中国球迷非常熟悉和喜爱的一位球手。

  关于达赫迪,最让球迷津津乐道的是1997年世锦赛,他结束了亨德利该项赛事连续5年的不败纪录,决赛中以18-12的比分获得了冠军,登上了个人职业生涯的最高峰。夺冠后,达赫迪成了爱尔兰国宝级的人物。当他载誉而归时,家乡都柏林有25万球迷沿街夹道欢迎,场面震撼。据说达赫迪决赛当天晚上,都柏林万人空巷,没有发生一起犯罪案件。达赫迪也有了另外一个甜蜜的绰号“都柏林的小甜心”。

  达赫迪近年的战绩呈下滑的趋势,只在2006年获得了马耳他杯。2006赛季虽然达赫迪一度世界排名第二,但是处马耳他杯外其他赛事均未打入四强的表现实在差强人意,最后也遗憾地与赛季终世界排名第一失之交臂,仅列第六。

  达赫迪比赛时总是及其严肃,其实在平时他是一位充满幽默感的人。达赫迪对自己从事心理医生职业的妻子也是温柔有加,两个人都喜爱艺术,所以度假时经常能在世界各地的博物馆中发现他们的身影。另外,达赫迪也喜欢听歌剧,打高尔夫,他还是曼联队的铁杆球迷。

  目前为止达赫迪职业生涯共获得6个排名赛冠军,分别是:

  1993年:威尔士公开赛

  1997年:世界职业锦标赛

  2000年:Rothmans大奖赛

  2001年:威尔士公开赛、泰国大师赛

  2006年:马耳他杯

  达赫迪职业生涯辉煌时刻:

  1997年世锦赛

  达赫迪一路过关斩将,在决赛时对阵“台球皇帝”亨德利。当时亨德利已经世锦赛五年保持不败,期待着自己的六连冠伟业。但是决赛达赫迪经过30局漫长艰苦的鏖战,18-12爆冷击败了亨德利,也成为第一个将少年组、业余组、职业组冠军都曾收入囊中的选手,从此扬名天下。

  2006年马耳他杯

  如果说97年的世锦赛冠军是达赫迪职业生涯的顶峰,那么06年的马耳他杯就是达赫迪的触底反弹。当时,达赫迪已经连续5年没有获得过任何排名赛冠军,职业生涯处于最低谷。达赫迪先后击败了乔-斯威尔、宾汉姆、马奎尔和多特,决赛与希金斯的比赛可谓经典。在那场激动人心的比赛中达赫迪先以5-2领先希金斯,但接下来他竟然连输6局,再输一局就要丢掉比赛。但希金斯在击打一颗看似简单但至关重要的红球时发生失误,达赫迪抓住机会一鼓作气,奇迹般地把比赛追成8-8。决胜局达赫迪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一杆63分完成逆转在希尔顿会议中心获得冠军。

  达赫迪职业生涯单杆最高分:145分

  2004年 Daily Record球员锦标赛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亨德利 | 希金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