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4轮 > 中超热点

盘点中超:国字号选手风头劲 外援生猛球市回暖

  中超开赛两轮,随着中超球市的整体回暖,高进球率的出现,终于让人看到了中国足球复苏的希望。广州、成都,曾经的两个足球重镇重归顶级联赛门墙,也在某种程度上让中超体现了更均衡的地域分布。但看到希望的同时我们还应该看到,联赛仍然存在裁判、俱乐部经济危机等等老问题。

继往开来,任重道远。

  球市继续回暖

  经历了05、06赛季的寒冬之后,中超球市回暖的程度十分明显,两轮比赛共有27.5万人进场观看中超,其中首轮联赛总共有14.7万名球迷涌入了球场,平均上座率为1.84万人,其中在成都,有整整3.5万人前往现场观看了联赛开幕式。次轮也有11.8万人观战,场均1.48万人。

  比较一下过去,07年中超首轮7场比赛,平均每场比赛到场球迷1.66万人;2006年为9.8万人,场均1.47万人;2005年首轮为9.5万人,场均1.36万人;2004年首届中超联赛,场均1.66万人。十分明显,今年两轮联赛的上座率都超过了05、06年,而且首轮上座率更成为中超历年之冠。

  攻势足球渐现

  首轮19球,仅一场无进球,创14年联赛首轮进球新高,此前这个纪录属于2007年中超,首轮打入了18球,不过仅仅一年这个纪录就被刷新了。次轮更进一步,打进21球。目前两轮联赛平均每场进球2.5个,均高于过去两年(07年2.2,06年2.4),应该说近两年来,中国联赛也随着世界足球的潮流攻势开始抬头。

  另外,次轮中超最后阶段的进球较多(5个,其中长春和河南分别攻进压哨球),也反映出比赛的激烈程度和不确定性,对吸引观众来说大有好处。

  国字号风头劲

  在刚刚结束的第二轮比赛中,我们发现国字号球员占据了射手榜的前列,蒿俊闵在国家队失意之后,联赛前两轮已经打入3球,其他如王栋、胡兆军、汪嵩、刘建、周海滨、郜林(国奥)等人榜上有名,而且这些进球很多都成为了球队取分的关键球。像王栋在最后一分钟进球,为卫冕的长春亚泰抢下主场胜利。

  国脚们在国足比赛中想取得一个进球简直比登天还难,为什么一回到俱乐部就如此勇猛?这是因为国脚们都是队中主将,教练都给予他们很高的战术自由度,他们能够获得更多射门机会。

  第二个原因是他们大部分经历了高原集训,有两三场正式比赛调整过状态,因此他们自身进入状态也比俱乐部中的队友快。

  外援分外生猛

  过去职业联赛有句话,叫中超看国脚,中甲看外援。到如今,中超同样依靠外援打天下。在过去的两轮联赛中,共有四名外援打进两球并列射手榜次席。另外,外援总共打进16球,占到总进球数的45%.这是一个相当惊人的数字。

  刚刚结束的联赛中,广药外援何塞的进球成为职业联赛里程碑,这是联赛历史上第6000个进球。在经历了多年的磨练之后,只要出得起钱,各队都能找到非常优秀的外援,像国安两轮都进球的小马丁内斯就是洪都拉斯现役国脚,而且还入选国奥队,将在8月出席北京奥运会。另外,河南引进的波兰前国脚奥利萨德贝颇有来头,此君参加过世界杯,次轮中超梅开二度,煞是抢眼。

  裁判仍是问题

  京鲁两强丰体战成1比1,看似波澜不惊,但比赛过程却跌宕起伏,尤其主裁判陈红辉失误频频,不但错判了山东队的进球,还3次在应该出示红牌的情况下“息事宁人”,使这场京鲁大战的火药味极浓,让自己成了这场比赛真正的主角。

  除此以外,深圳与广药之间的广东德比战也被主裁判冯民强左右了战局。首先他对一个深圳队禁区内的手球视而不见,立刻引起了广州球迷“裁判老黑”的指责,然后广药中一队的失球也是因为一个有争议的角球产生。赛后中一队球员冲到裁判身边理论,情况一度混乱。

  假球黑哨在过去几年一直困扰着中超,最近几年随着各队对假球问题的严厉措施,境外中超盘口明显回归平静,也显示球员参与的假球行为有所减少。但裁判问题仍然十分突出,特别是“官哨”横行成为赛场的一种新风向,上头有意照顾某些球队的传闻从来没有停过,看来联赛澄清的道路仍然艰苦漫长。

  记者 唐元鹏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