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高尔夫 > 高尔夫新闻

伍兹欲冲击名人赛第5冠 对手赞:只有他才有实力

  随着本赛季第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名人赛脚步日益临近,世界的目光都聚焦在了奥古斯塔。高尔夫超级巨星泰格-伍兹也希望借着本次机会冲击自己在名人赛上的第5冠,并为自己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全满贯”开个好头。

  而作为他的竞争者们也对伍兹的行为进行了各自的评点。

  “我认为他是唯一一位有实力做到的选手。”美国名将史蒂夫-斯特里克说道。现在,世界顶尖的高手们都开始为名人赛做准备。

  伍兹曾经一次夺得了全部四个大满贯冠军。当时是在2001年,之前的一年他相继获得了美国公开赛、英国公开赛、美国PGA锦标赛,此次获得的名人赛冠军为他完成了“全满贯”(非同一赛季)。

  但是,还未有一位高尔夫选手能够在同一年内狂掠四大满贯冠军。

  “如果他做到了,我是不会惊奇的。”斯特里克说,“我认为他有很好的机会去实现这个目标。”

  不过,斯特里克也认为伍兹虽然拥有绝对的实力,但很多奇妙的因素可能会破坏他的这个目标,因此,伍兹还需要考虑到这些可以算是致命失误的因素。

  “有很多因素可以使你赢得一项比赛的冠军。”斯特里克说,“他也应该清楚这些。他知道要克服这些不利的因素才能最终赢得冠军。”

  “特别是去参加英国公开赛,如果你的开球开到了错误的一边,那么瞬间你就发现自己已经落后10杆了。”

  另外,斯特里克也说道,其他选手也可能会很简单地从泰格手中抢走冠军的。

  “现在有这么多优秀的选手。”斯特里克说,“因此,他必须在每项大满贯赛事中都要打得非常好,并且希望其他人不会有什么超常的发挥。”

  斯特里克认为,伍兹更有资格稳定他的统治地位,在本周的大满贯赛事中赢得自己的第5个名人赛冠军。

  “作为一位球员,就是这样的。”他说,“你认识到了他是要战胜的对手。如果他打得很好,那么没有人能够战胜他。最近我看了很多他的比赛,如果他投入进去,那么他就变成不可战胜的了。”

  手中握有64个美巡赛冠军的伍兹还在加紧脚步,追赶前面的萨姆-施密德(82)和杰克-尼克劳斯(73)。而在大满贯冠军这个数据上,他比金熊尼克劳斯的18个还少5个。

  32岁的美国人在最近参加的27场比赛中赢了16场。最近的9场比赛中,他更是拿到了7个冠军。

  2008大满贯赛事的举办球场或许更适合伍兹的口味。他4次在奥古斯塔夺冠,6次在圣迭戈的多利松获得了别克邀请赛的冠军,今年,多利松将举办美国公开赛。而英国公开赛则转移到了皇家伯克戴尔俱乐部举行。最近一次在该球场举行的英国公开赛上,伍兹落后1杆无缘延长赛。

  今年是特殊的一年,名人赛也是必要的第一步。

  伍兹周日在奥古斯塔与自己的老朋友、1998年名人赛冠军马克-奥马拉进行了首个练习轮的比赛。

  世界排名第二的菲尔-米克尔森2004年和2006年两夺名人赛冠军,则选择参加了上周的休斯敦公开赛热身。

  最终,他以并列第23名完赛,不过,他表示在休斯敦的比赛为名人赛起到了很好的热身效果。

  “这一周对我非常重要,我认识到了自己所必需要改进的地方,并找出了一些我感觉不舒服的位置。”米克尔森说。他计划本周二在奥古斯塔开始自己的首个练习轮。

  澳大利亚的杰欧夫-奥格利维上周日在休斯敦获得了亚军,为奥古斯塔取得了不错的热身成绩。他认为“全满贯”也并不是一件遥不可及的事。

  “这并不完全是无稽之谈。”奥格利维说,“他会按照自己的想法去打,每件事都有自己的发展趋势。不过,这确实是可行的。”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伍兹 | 里克 | 奥古斯塔 | 尼克 | 泰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