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 > 美巡新闻

伍兹渴望名人赛第五冠 称梁文冲将面临严峻挑战

  下周,本赛季首场大满贯赛事-美国名人赛将在奥古斯塔开杆。世界排名第一的泰格-伍兹(伍兹新闻,伍兹说吧)在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俱乐部会迎来自己大满贯赛事纪录的一个开始或者说是终结。

  伍兹已经完成了高尔夫历史上所谓的“伍兹大满贯”--连续拿到4个大满贯赛事冠军。

  随着挥杆技术的不断改善和提高,最近几年,美国人的收获颇丰。去年的美国PGA锦标赛夺冠,伍兹拿到了职业生涯中的第13个大满贯冠军。32岁的美国人对在2008赛季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大满贯的可能性表示了肯定,也充满了信心。

  “就我职业生涯中的绝大多数经历来看,一年之内我会拿到至少4个冠军。”伍兹说。

  伍兹被证明是奥古斯塔的王者,在这里,他的四个冠军已经赶上了阿诺-帕尔默,两人并列排名第二,比金熊杰克-尼克劳斯少2个。

  上月,伍兹在多罗尔举行的世界高尔夫锦标赛系列赛CA锦标赛中终结了自己的连胜纪录。当时,他自去年9月以来已经在全球的高球舞台上取得了七连胜。

  但这场失利并没有撼动美国人的地位。他仍然是名人赛最热门的夺冠人选,尼克劳斯18个大满贯冠军的纪录并不能成为阻挡伍兹前进的障碍和无法逾越的高山。

  “你不可能将自己职业生涯中所有夺得的冠军都记住。”伍兹说,“不过,大满贯赛就是例外。他们是非常重要的比赛,如果你在某个赛季里赢得了一个大满贯冠军,那么这一年就会意义非凡。”

  澳大利亚的杰欧夫-奥格利维在多罗尔捧杯。他来奥古斯塔也为了继2006年的美国公开赛后再夺一个大满贯奖杯。

  奥格利维认为,他并不觉得伍兹在球场的统治令人感到压迫。不过,他却对一些球迷或者其他选手的恐惧和不寒而栗的态度感到郁闷。

  “当听到有些人说你们没有尽力,你们的表现不怎么样时,我们就会觉得这个人很愚蠢。”奥格利维说,“这令人非常郁闷,因为我们一直在努力,他很优秀。世界上有很多优秀的选手,在处理问题上他做的很好。”

  在名人赛举行之前,伍兹休息了两周,而世界排名第二的菲尔-米克尔森却抓住最后一个机会,在休斯敦公开赛的球场上挥杆,为接下来的奥古斯塔热身。

  米克尔森的赛季首胜是在洛杉矶获得的。之后在亚利桑那州的斯科特黛尔取得了第二名的成绩。不过自那以后,他的手就没有那么热了,连续三场比赛未能进入前17名。

  世界排名第三的南非名将厄尼-埃尔斯的状态也飘忽不定。在本田精英赛获得了自2004年以来的第一个美巡赛冠军后,接着在三月初的PODS锦标赛未过晋级线。之后,因为病毒性流感,他又退出了休斯敦公开赛。

  斐济人维杰-辛格在赛季初也取得了强势的开局,但还未能斩获任何冠军。

  辛格在过去5场比赛中,获得了2个亚军,3个第三名。能否自2000年后再次穿上绿夹克还要依靠他的推杆。

  卫冕冠军扎克-约翰逊到目前为止表现平平,8场比赛中仅有1次进入了前十名。

  去年与伍兹和雷塔夫-古森获得并列第二名的南非选手罗里-萨巴蒂尼从一月至今,还未取得高于33名的成绩。

  与这些“老将”的低迷不同,英国人贾斯廷-罗斯对自己则充满了自信,他坚信自己有实力在9年之后为欧洲赢回一件绿夹克。9年前,西班牙的何塞-马里亚-奥拉查宝在奥古斯塔夺冠,而12年前,罗斯的同胞尼克-法尔多在这里完成了帽子戏法。

  去年,在还剩下2洞的时候,罗斯还有实力夺冠,但17洞错误的开球,将胜利拱手让出。

  罗斯的同胞卢克-唐纳德在进行到最后一轮时也是竞争的核心。然而,第9洞的一个三柏忌让他和同胞一样铩羽而归。

  除了欧美诸强外,亚洲的三位选手今年也收到了奥古斯塔的特殊邀请。中国选手梁文冲,泰国的马山,印度的米哈辛都将亮相奥古斯塔。

  米哈辛去年已经参加过名人赛,这将是他第二次到高尔夫的“圣地”朝圣。

  梁文冲去年在新加坡获得了欧巡合办赛事--新加坡名人赛的冠军,同时在赛季末成为了亚巡奖金王,成为首位获此殊荣的中国选手。

  伍兹认为,梁文冲和美国名人赛新人波-维克利、巴巴-沃特森还有JB霍姆斯一样,在这个神奇的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俱乐部中将要面对更高难度的挑战。

  “在这里,你不仅开球要好,而且你的推杆也要好。你的各方面都要做到最棒。”伍兹说。

  “每次他们将球场加长,或者缩短,或者做其他的改变,你都要面对难度不断加大的考验。你不能只是推杆好,也不能只是开球好。”

  “你必须得开球好、找位好、当然更要深思熟虑。”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伍兹 | 奥古斯塔 | 奥格 | 利维 | 尼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