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出征世锦赛拒谈成绩 打篮球放松尽显手感

  本报记者吕日明

  “走了!”台球小子丁俊晖轻松背起球杆,留下一个模糊的背影。

  在母亲陈习娟陪同下,丁俊晖昨天上午从浦东国际机场飞往英国,他将在那里开始自己斯诺克世锦赛的第二次征程。

  “别问我想获得什么样成绩啦,现在我真是什么都不愿去想。”尽管中国赛折戟沉沙,丁俊晖临行前还是一身轻松,“冠军谁都想去争取,但空想并不能达成这样的心愿。我嘛,这次去就是认认真真地打好每场比赛,先打出自己气势再说吧。”

  前不久,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上丁俊晖不敌墨菲无缘八强,很多人都担心他无法走出低谷,影响他在接下来英国斯诺克世锦赛上的发挥。不过,看看临行前,小晖在一场篮球赛中的发挥,便知这些担心都是多余的。

  前天的篮球比赛,丁俊晖的外线投篮命中率是当日最高。台球小子是把球台上的准度带上了篮球场,他甚至都计算出了篮球场的宽度。

  “还可以吧,其实,我觉得今天只是运气好。”当然,对于这样的褒奖,小晖也不好意思起来。小晖表示,这个篮球架比一般的更靠近中线,所以,他经常选择在中间投篮,而不是两边。“要是在两边投,场地宽度没有变,我要费很大力气。可要是在中间投就不一样了,我可以省很多力。得的是三分,不过,距离其实没有那么远了。”简单一个细节,让记者对小晖刮目相看:因为他不只是在娱乐,更是在游戏中寻找着更多的快乐。

  去英国前,小晖选择各种最简单的方式让自己放松,当然,这其中也包括去剪头发。“塞尔比?不错,很帅。”望着小晖的新发型,很多朋友都觉得像他一个对手的头型:“很像吗?我觉得还可以挺适合我的。”面对朋友们的赞许,小晖特意拨了拨自己的头发。

  “不过,今天那个理发师给我打发蜡了。”小晖说,“要想一直保持这样就要再去买发蜡,但是,这次肯定没时间了。等下次吧,回来我还找这个理发师剪。”

  轻装上阵,丁俊晖表示这次去英国后,他将一心把精力都放在练球上。“去年参加了世锦赛的比赛,成绩不太理想。”丁俊晖说,“今年又能去参加这个比赛,对于我自己来说,我没有太多压力。更多的时候,我会觉得这是一次难得的机会,我想去学习更多的东西,并尽量能展现出自己的能力就可以了。”

  至于究竟想拿到什么成绩,小晖实话实说:“没想过这个问题。其实,很多时候你想得越多,最后的结局反到差距越大。还不如什么都不想,全身心地去打球,没准还会能得到一个意外的惊喜呢。”

  世锦赛的比赛将于4月19日至5月5日在英国的谢菲尔德举行,丁俊晖首轮与傅家俊的上下半场比赛分别在4月22日和23日进行。

  延伸阅读:小丁赴英教练担忧 蔡剑忠:担心技术环节出问题
              丁俊晖飞赴英国备战 坦言世锦赛冠军是终极目标
              丁俊晖领导中国斯诺克界变革 开路先锋堪比姚明
              丁俊晖前往英国备战世锦赛 妈妈陪伴解后顾之忧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