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4轮 > 大连海昌VS河南四五 > 最新动态

拉德科直言实德争冠掉队 战成都孙峰迎最后机会

  记者刘洋报道 又是1:1,又是上半场领先,下半场被扳平,海昌国际队在联赛前三轮连续三个主场的有利赛程中,只获得一胜两平,难怪主教练拉德科赛后形容说:“我们在开局阶段就掉队了。”1:0青岛、1:1长沙、1:1河南,每场只有一个进球表明目前的海昌国际队攻击力匮乏。

奇利科夫的点球和胡兆军的任意球破门,只有朱挺的头球是在运动战中完成的,证明球队攻击手段过于单一。三场比赛两张红牌,无谓的非战斗减员导致排兵布阵捉襟见肘,摆在海昌国际队面前的问题一大堆……

  赛前媒体关注的焦点都集中在一个外国人身上,他就是曾经在大连试训遭弃用,之后未经试训直接签约河南队的奥利萨德贝。比赛中,波兰前锋确实展现出了自己的实力,似乎也在证明着什么,但毕竟他没有进球。倒是下半场替补出场的另一个外援成了河南队的救星——尼日利亚大个子奥比。伤停补时阶段,本就少一人的海昌国际队又因为卡尤受伤9人应战,河南队将任意球开至大连队禁区,巴西中卫道格拉斯后点头球摆渡,奥比抢在出击的陈东之前脚后跟拨射皮球入网,大连人都蒙了……

  一支烟,拉德科才冷静下来……

  赛后,拉德科在更衣室里咆哮,他接受不了这样的平局。队员们都低着头,只有领队柳忠长大声呼喊让大家振作起来,“怎么啦!比赛又没输,即便输了就不过啦,都精神点!”球队替补球员在球场加练,这在过去大连队比赛结束后都是非常少见的。没什么好说的,就是河南队终场前扳平比分的进球让一切发生了变化。咆哮过后,塞尔维亚教头需要冷静一下,他走出更衣室,走到一个角落里抽烟。场外“下课”声震耳欲聋,拉德科听不懂意思,但他能听得出这是一种情绪。

  一支烟的工夫,拉德科平静了许多,他在翻译的陪同下参加新闻发布会。河南队主教练贾秀全以一种胜利者的姿态先对比赛做了总结,“这场比赛打得很艰苦,我很满意队员能在最后时刻抢到1分,我为他们这种永不放弃的精神感到骄傲。”冷静之后的拉德科没有忘记自己的绅士风度,他先对贾秀全的评论表示赞同,然后说:“这场比赛本应拿到3分,最后时刻遗憾地丢掉了两分。在被罚下一人的情况下,我对球员的表现没什么可说的,因为在人数均等时,我们丧失了太多的机会。我们必须认清形势,本赛季的中超没有弱队。”

  三场球,领先之后都太放松!

  其实与河南队的比赛过程几乎克隆了三天前1:1战平长沙金德的比赛,海昌国际队早早取得领先,之后的60多分钟畏首畏尾,迟迟不能将比分扩大。河南队显然比长沙队更具耐心,在贾秀全的指挥下,换人也收到了奇效,伤停补时阶段,利用多出两人的优势,他们倾巢出动,通过任意球破门。拉德科解释说:“这几场比赛中,我们的确表现出在进球后不稳定的状况,要是能够按照平时训练的去打,我们应该会取得更好的结果,在最后时刻我们太过放松。”

  能在大连收获1分,贾秀全很满意,他强调了外援在比赛中的突出作用,并对新加盟的奥利萨德贝评价很高,他说:“说奥利没用试训直接签约,我想不完全是吧,我们通过录像以及大连队反馈的信息了解到很多关于他的情况。他能这么快融入球队,我感到很满意,这说明他是一名出色的外援。”至于奥比替补出场进球,贾秀全的解释为,“四个外援谁上,什么时候上,都是根据场上需要来定的,这是战术问题,他能进球,说明我们的战术起到了作用。”

  战成都,孙峰最后一次机会?

  中场休息时,远在保加利亚的实德前外援扬科维奇给记者打来了电话,他说自己正在网上看大连队的视频直播,1:0领先很正常,希望球队再接再厉赢下比赛。记者问到目前球队还有哪些问题需要在下半场改进,扬科维奇指出了两点,“首先,不要再给奇利科夫传直线球,让他去追,拉出来套边是错误的。速度不是他的优势,他就应该是个木桩,像篮球场上的中锋,不论正面还是背身,一定把球传到他身边,让他再转出去,摆渡才有戏。第二,右后卫助攻不够,我不认识这个人,新来的吧,插到前场也传不出威胁球呀。”

  比赛还有20分钟结束,拉德科也意识到了问题,他用李学鹏换下孙峰,赵明剑改打右后卫,李学鹏出任左前卫。作为新赛季大连队引进内援的标志性人物,孙峰在三场比赛中并没有表现出高人一等的能力,起码和前任王圣存在较大差距。实德俱乐部官员赛季前曾经这样介绍说,“孙峰往返能力强,传球脚法好。”但柳忠长领队曾经在崇明岛球队拉练期间专门手把手地指导过他如何传中,到目前为止,孙峰真的没有表现出来。由于赵明剑红牌停赛,下一轮做客成都与谢菲联队的比赛有可能成为孙峰证明自己的最后机会,否则就不是拉德科换他下场的问题了,而是根本不会考虑让他进入首发阵容。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秀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