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4轮 > 大连海昌VS河南四五 > 最新动态

大连队告别"大哥": 球员自身没底心态不稳作祟

  本报记者 于洋

  又是一场尴尬的平局,也许所有人都没有想到河南建业会在最后时刻将比分扳平。

  连续两场都出现了在领先的大好局势下被对手扳平,为什么呢?在当值主裁判谭海的判罚下,大连海昌国际再次“幸运”地被罚下一人,离比赛还有10分钟时,大连队又显出紧张急躁的情绪,拉德科要求的队形荡然无存。
拉德科赛后说当时出现这样的局面是因为卡由被对手犯规后受伤当时并不在场上,但是人们都想问的是,在大连队除了一个卡由外,就没有别人在防守了吗?

  很显然这样的说法是不成立的,出现昨天比赛的这种场面除了客观因素之外,大连队本身实力下降的问题自然不能被忽略,现在的大连队已不是当年的中国足球“大哥”了。

  球员自身没底

  都说经过了大调整后的大连队实力上和去年相比没有太大起伏,但是在比赛这个标尺下进行检验以后,这个说法显然很苍白。不说当年万达,在落后的情况下也能反败为胜,就是在福拉多执教大连队的时候,球队攻守也相对平衡。但是现在连队员们自己都感到目前的大连队已经不复当年的霸气,“打河南队都能踢成这样,打山东、上海、北京这样的强队还不知道会出现什么状况呢。”一名队员摇摇头说道。

  被拉德科换下场的孙峰坐在替补席上观看完剩下的比赛,当对手打进扳平的一球时,就连孙峰也很吃惊对方外援能用那样的方式攻进一球。在比赛当中,大连队基本上放弃了中场的控制,多次直接从后防线起球找奇里科夫,其间,减少了很多技术含量,这和拉德科赛前强调的要从脚下进攻的战术截然不同。另外,多次角球战术都要经过二次传递才能完成,为什么不利用禁区内的高点向对手施压呢?恐怕这些都是球员自身没有底气的表现吧。

  曾经大连队的后防线是最令人放心的,可现在多少有些时过境迁的意思,两个边后卫能做好防守已经很难,哪有余力进攻?一个奥利萨德贝已经将大连队的后防线搅得团团转,百密尚有一疏更何况还谈不上百密?

  心态不稳作祟

  在打造年轻球队的同时,心态不稳定是球队的一大隐患,这种心态必然会影响水平的发挥。

  一支战绩出色的球队往往都有一颗成熟的心脏,这也许是大连队目前最缺乏的一点。李明曾经强调要让老队员起到传帮带的作用,但一下子球队的面貌就有改变那也是不现实的。

  上轮与金德战平之后,所有队员都很不满,在他们看来,那根本就不是他们训练水平的展现。哪成想,时间刚刚过去三天,历史再次重演。三场比赛,两场最后时刻被逼平,老霸主显然没有摆正心态,李明承认竞争很激烈,强弱不再区分明显,但在队员心里,一切仿佛还未走上正轨。底蕴是种隐蔽的东西,季铭义走了,阎嵩走了,扬科维奇也走了……当昔日霸主把精髓一点点耗尽,当曾经的八冠王逐渐找不到自我,自信的缺少便成了平局最好的注脚。

  裁判胡干场地捣乱

  除了主观因素外,客观因素也给比赛不小干扰,这些客观因素所包括的两大部分就是裁判和场地。

  可以说主裁判谭海的判罚是两边都没讨好,邹游在下场时还不断嘟囔,“这裁判怎么吹的。”联赛刚刚进行了三轮,有关裁判的报道就有很多,像万大雪被中国足协处罚这样的事情在前几届中超还真很少见。昨天到现场看球的徐明在赛前就提到了裁判问题,他认为裁判扼杀了很多场好看的比赛和很多出色的队员,呼吁中国足协应该重新选拔裁判员。这个想法是积极的,但是就目前来看,裁判改革的路还很长。

  本来不想提场地的问题了,好像提了也是白提,还惹得很多人不高兴。像大连队目前这种打法的,对场地要求就比较高,场地坑坑洼洼怎么寻求地面配合,倒是大刀阔斧的河南队更适应这样的场地。好多队员说在客场会遇到质量好的场地,这样踢起来也兴奋,比赛感觉也好。看看,是不是让场地给亏的啊!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