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亚冠联赛 > 08赛季亚冠联赛 > 亚冠评论

孙贤禄:勇宗磊化解韩国人如意算盘 出线获良机

  亚冠联赛E组长春亚泰主场对韩国浦项制铁的比赛,86分钟亚泰10号外援达扎吉头球绝杀浦项制铁,主场一比零战胜浦项制铁,为亚冠小组出线奠定了基础。点击进入孙贤禄博客

  两队上半时比赛,应该说浦项制铁打的好于长春亚泰。

浦项制铁采取中前场反抢,夹抢,围抢战术,使长春亚泰显得极不适应,失误频频。上半时比赛浦项制铁压迫式打法收到了很好的效果,也制造出很多的射门机会,其中后点的头球攻门,单刀推射和侧凌空射门都极具威胁,上半时亚泰能够力保大门不失,是和守门员宗磊的神奇表现有着非常大的关系。

  上半时亚泰打的不好的主要原因是对浦项制铁的压迫式打法应变不够,虽然352阵型有五个中场队员,但五个队员并没有发挥出效应。进攻上压上和前插助攻不够,防守上对两翼的协防也不利,所以浦项制铁在右路的频繁进攻和威胁,使亚泰在防守上承受着很大的压力。

  浦项制铁的压迫式打法使他们能够在距门很近的区域发动进攻,这样亚泰就很难组织起整体有效的防守体系进行防守。其实浦项制铁的压迫式打法很危险,如果亚泰能够从对手的夹抢和围抢下把球从局部传出来,那将是对浦项制铁致命的打击,但亚泰还没有展示出这个应变能力。所以上半时的被动也就在所难免了。

  下半时浦项制铁由于体能的原因,在中前场的反抢,夹抢,围抢做的不够,(这种压迫式打法也不可能贯彻于始终的,这种打法要付出极大的体能,它只能是阶段性的战术,上半时浦项制铁付出了极大的代价,下半时体能上受到了影响)这样亚泰的中场效应就得以施展。下半时亚泰组织起很好的进攻体系,尤其是杜震宇的发挥很出色,直塞球给王栋形成射门,自己单刀面对守门员射门被挡出,如果杜震宇单刀球不是多调整一下缩小了射门角度的话,很可能杜震宇此球就会破门得分。亚泰下半时还有一次射空门的机会,可惜被回访的后卫解围出底线,下半时亚泰应该是占有了绝对的场上优势,86分钟亚泰利用角球机会达扎吉后点头球攻门得分锁定胜局,应该是水到渠成的必然结果。

  亚泰上下半时的比赛迥然不同,在于浦项制铁的限制紧与松的转变,亚泰需要适应在限制严密情况下的进攻能力,如果能够在对手反抢,逼抢,夹抢,围抢的情况下,把球从局部传接出来打到异侧和前面的话,那亚泰的进攻能力和水平就会更上一个台阶。浦项制铁上半时采用压迫式打法,意在速战速决,打长春亚泰一个措手不及,战术对头,也创造出了得分机会,但神勇的宗磊化解了韩国人的如意算盘,说句通俗的话:亚泰命不该绝。

  亚泰的胜利在中韩两国俱乐部层次上,是为中国足球出了气,争了光!同时也增强了对韩队伍比赛的信心!但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这仅仅是一场战斗的胜利,想全方位赶超韩国足球,中国足球人还需要付出艰巨的努力和聪明才智才行!

  亚泰战胜浦项制铁为自己在E组的出线创造了很好的局面,愿长春亚泰再接再厉,为中国足球在亚冠联赛中创造出佳绩做出自己的贡献!祝福亚泰!孙贤禄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