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国乒热捧波尔为头号劲敌 一软肋阻止其奥运爆发

国乒称波尔为奥运头号劲敌

    搜狐体育讯 当欧洲以及大洋州等地方的乒乓球奥运会预选赛落幕,北京奥运会乒乓球参赛阵容日渐清晰。近日中国乒乓球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在谈到国乒在奥运会上的主要对手时,他没有提上届的奥运会冠军柳承敏,也没有提最近几个月风头正劲的白俄罗斯名将萨姆索洛夫。刘国梁认为波尔依然是最值得我们提防的对手。不过曾经在关键比赛中击败过波的几名国乒选手都认为,波尔关键时候球风偏软,这是他在大赛上取得好成绩的主要障碍。 >>点击进入波尔博客

  几年前德国国内的一家体育杂志做了一期关于波尔的报道,题目是《13亿人的对手》。的确,乒乓球是中国人的国球,乒乓球在中国至高无上的地位,是旁人难以撼动的。瑞典名将瓦尔德内尔在90年代前后与中国乒乓球队数代高手连续抗衡,被乒乓球发源地的欧洲认为是一段佳话。当老瓦离去之后,自然欧洲就需要一个出色的新秀来接过老瓦的大旗,2003年,欧洲人选择了波尔。但波尔刚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不久,就遭遇了数名国乒非主力的连续冲击。 >>你认为波尔是否国乒男单头号劲敌?

  2003年在法国巴黎举行的世乒赛上,踌躇满志的波尔在男单第二轮里出人意料地被刚刚18岁的四川小将邱贻可淘汰。那场失利直接让波尔陷入了长达近两年的低迷期,而邱贻可则名声大躁,风光一时。事后邱贻可回忆说:“波尔当时太紧张了,对于一些关键球的处理明显没有底气,我采用搏杀的战术,让他很怵。”2005年上海世乒赛,本是错过了雅典奥运会争冠的波尔证明自己的好机会,但遗憾的是在1/8决赛中他被另一名国乒黑马刘国正挡在八强之外。刘国正回忆当时那场比赛时说:“波尔性格比较软,到决胜局关键球的时候,他先是发了一个长球自己失误,我就明显感觉他的身体基本都是软的,果然我集中精力加快进攻速度,立即就追平比分,并反败为胜。” >>你认为波尔最克哪位中国选手?

  当然,波尔留给大家的不仅是他自己失败的苦楚。2005年下半年的男乒世界杯上,波尔连续战胜王励勤、马琳、王皓三位顶尖的中国好手,获得最终的冠军。虽然那距离现在已经有两年多时间,但波尔在欧洲乒坛的地位依然很值得我们关注。国乒主教练刘国梁认为,不能以为最近一段时间波尔在国际赛场上战绩不太好就忽视他。他说:“波尔即使状态不太好,我还是认为他的威胁性不逊色于萨姆索洛夫。”由于伤病等因素的困扰,波尔最近缺席了许多比赛,包括今年2月最重要的奥运模拟赛——广州世乒赛,在欧洲赛场甚至德国国内赛场,波尔不断被别人击败的消息不断传来。但哪些才是真相,哪些是这位性格有些内向、甚至怯弱的欧洲高手故意释放的烟雾弹?波尔非常勤劳刻苦,对乒乓球技术的转钻研精神,值得我们任何一位一线高手学习。 >>你认为波尔最大的优势是什么?

  刘国梁最佩服波尔的,就是他在欧洲那种教练水平以及训练水平都不太好,连陪练都难找到两个的地方,能好几年连续保持非常不错的竞技状态,是需要很顽强的毅力和天赋的。在竞技体育最残酷的对决中,像波尔这样勤奋又不失天赋的选手,或许真是国乒最值得留意、最值得研究的对象。(红星耀)

  延伸阅读:波尔:对老萨很惊讶 中国奥运夺金并非没拦路虎
       五问中国男乒:谁是咸蛋超人 奥运最强敌是谁?
       细数五届奥运国球三号路 陈静刘国梁曾黑马夺金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波尔 | 刘国梁 | 邱贻可 | 刘国正 | 萨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