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7/2008欧洲冠军联赛 > 欧冠1/4决赛罗马VS曼联

半决赛曼联巴萨聚首 红魔重回“梦开始的地方”

特维斯打入个人本赛季第4个欧冠进球后,露出背心上“祝弟弟生日快乐”的字样
特维斯打入个人本赛季第4个欧冠进球后,露出背心上“祝弟弟生日快乐”的字样

  9年,这是曼联距离上一次冠军杯夺冠的时间,也是他们远离巴塞罗那的时间。9年前的那个赛季,弗格森的球队两度造访这座城市,造访这里最伟大的球场诺坎普,而后一次,便是欧洲足球的巅峰对决!

  著名的“黑色三分钟”和“拜仁之死”诞生在这里,名垂青史的“三冠王”伟业诞生在这里,红魔的全面崛起和称霸时代,从这里开启。所有的曼联人都忘不了诺坎普,北京时间4月24日凌晨,他们将重回“梦开始的地方”。

  曼联1比0罗马

  没有1比7,却仍有噩梦

  战报:罗马第29分钟由小曼奇尼突破赢得“勉强”的点球,德罗西却不幸射飞!第70分钟,特维斯接哈格里夫斯横传门前俯身冲顶打入惟一进球,曼联以总比分3比0昂首晋级,连续两年杀进欧冠半决赛,同时打破了尤文保持的冠军杯主场10连胜的纪录。

  老特拉福德是“梦的剧场”,罗马在这里,却只有噩梦。

  当扛过曼联开场后一浪高过一浪的攻势而在第29分钟迎来点球时,罗马人不能说,上帝在这块球场没有给过他们机会。

  只是,4天前意甲赛场上果断射入终场前制胜点球的德罗西,那个世界杯决赛上都毫不畏惧点球大战的德罗西,一脚将球打上看台!从那时起,罗马将士积攒了整整一年的复仇心气,都被雨打风吹去了。

  2007年4月10日,从这块球场离去的罗马,哀叹他们完全不能接受1比7失利的结果,因为那是“奇耻大辱”。那么对于昨天的这场比赛,罗马就能接受,就不觉得受辱了?其实他们更加不能接受。

  “终场哨响后,我为自己的过错向球迷表示了歉意。”德罗西悲伤的语气,已足够表明一切,“巴乔也这样打飞过点球?是的,但那不足以安慰我。我觉得很难受,好像经历了我职业生涯中最糟糕的时刻。”

  包括主帅斯帕莱蒂在内的所有罗马球员,都认为除了点球罚失,180分钟内罗马没有任何比曼联踢得差的地方。埃斯波西托甚至流露出责怪队友的意思:“如果那个点球罚进了,一切都会不一样的。”

  他们似乎忘了,一年前1比7的那场比赛中,打进罗马惟一入球的,正是德罗西。

  没有一个罗马人,愿意面对曼联以二线阵容出战的事实。不管弗格森赛前说了多少云山雾罩的恭维话,其实比赛未打,他对意甲榜眼的羞辱就已经开始了:让C·罗、鲁尼作壁上观不算,连可以在此役完成冠军杯百场的斯科尔斯也当了替补。

  最后,去年9月起便没踢过球的西尔维斯特打满全场,阔别赛场13个月的队长加里·内维尔赶在比赛结束前9分钟宣告复出,迎来自己的第99场欧冠。许久没进首发的特维斯好像早料到他会进球似的,给球队晋级锦上添花后掀起球衣露出背心上“祝弟弟生日快乐”的字样。

  难道爵爷一点都不惧怕罗马?怕!他怕恼羞成怒的罗马球员会像赛前扬言的那样“废”了C·罗,或是出脚伤害他的其他主力。当罗马人龇牙咧嘴琢磨着如何在老特拉福德翻身时,老头的心思早飞到了本周末曼联与阿森纳的联赛超级大战上。他才不屑与意大利人争匹夫之勇,他要的是最终的成功,是双冠王。

  所以当罗马人愁眉苦脸唏嘘失败的遗憾时,曼联主帅已经开始热情地展望:“我们将于这个月底达到状态的巅峰!”月底,那是曼联本赛季的决战时刻———7天内,他们将两战巴塞罗那,做客斯坦福桥挑战切尔西。胜利的话,得到的将是冠军杯决赛资格,和第10座英超冠军奖杯。

  ■记者观察

  无他,惟技不如人尔

  对于一年之内与曼联的第6场交手和又一次被淘汰出欧冠1/4决赛,罗马有一个很好的借口,那便是托蒂缺席。

  斯帕莱蒂说:“没有托蒂,整个阵型的运转改变了,他更适合球队的战术,因为他具有更强的威胁力。而武齐尼奇需将球护在脚下,那不能完全发挥他的能力。”另一个他没有直接说却已经很明显的意思是:如果队长在,德罗西就不会主罚那个点球。全世界人都清楚地记得,2006年世界杯上,正是托蒂的压哨点球,将意大利送进8强。

  “比赛是在那个点球后发生改变的,这个意外给我们造成了巨大的损失。”斯帕莱蒂继续强调,“我觉得今天的失败更多的是宿命的问题,而不是一个战术错误(指特维斯的进球)。我刚把球队变为442,他们就进球了。”

  在他看来,若是能在第29分钟取得1比0领先,结局完全有可能是另外一种样子。也许他不知道,曼联在欧战主场,已保持了3年的不败纪录!红魔中前场的主力大将都坐在板凳上,弗格森难道不懂在落后之下加强火力吗?

  全世界都看到了问题的实质,那就是罗马技不如人,还不够格在欧洲赛场耀武扬威,甚至只配来给加里·内维尔的复出凑个数。

  曼联历史上6次被意大利球队淘汰,4次是遭遇米兰,2次是遭遇尤文,可近两个赛季都能睬着罗马的尸体进军冠军杯半决赛。罗马以为与国米抗衡就意味着自己的实力足够强大了,其实跟真正的欧战巨人相比,差距还远得很。

  如果说1年前罗马不知深浅导致惨败还有初次交手的原因,那么1年后再度遭曼联淘汰,即便没有1比7,耻辱也不减反增了。罗马依旧在赛前不顾现实困难,一副大义凛然的气势对C·罗喋喋不休地攻击,那不叫血性,那叫愚蠢!

  所以你就能够理解,1年前斯帕莱蒂还会批评球队的不是,此役后则完全是抱怨了。他必须强烈掩饰球队其实没有多大的进步,而从“机会比曼联多”的方面找平衡。“虽然180分钟里都没有进球,但我们比上赛季提高了很多,我们从这种困难的考验中获取了经验,”此结论的真实性,还得等来年被检验。

  地狱主场

  在欧冠主场11场连胜中,曼联合计打进29球,场均达到2.63球,老特拉福德球场已成为全欧洲最恐怖的“地狱主场”。除此之外,曼联还保持两项欧冠纪录:14次在欧冠淘汰赛过程中,只要首回合客场取胜,回到主场就一定能够成功晋级;近3年来,曼联保持了主场的欧战不败纪录,球队上一次在主场输球还是在2005年2月,当时0比1不敌AC米兰。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德罗西 | 弗格森 | 特维斯 | 欧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