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7/2008欧洲冠军联赛 > 07-08冠军杯其他

欧冠4强交手纪录:红蓝4年竟20战 巴萨曼联平手

  经过两回合四场大战之后,利物浦和切尔西如愿的迎来了双方在4年内的第三次欧冠半决赛会师;自从贝尼特斯04年踏足英伦足坛后,红军、蓝狮连续四个赛季在冠军联赛中遭遇,每个赛季打上五场的记录得以延续。是利物浦4年内三进决赛,还是近5年内已经三次倒在决赛门外的切尔西完成突破呢?

  在以总比分5-3淘汰了阿森纳后,利物浦将继续迎来“英格兰德比”,对手就是他们的老熟识,在1/4决赛中两回合3-2击败费内巴切的切尔西队。CNN将利物浦冠上了“欧冠专家”的头衔,切尔西肯定不高兴。至少2005年,路易斯-加西亚在安菲尔德开场4分钟的“疑问”进球绝杀蓝狮,令切尔西前任主帅穆里尼奥在双方次次交手之前都要念叨一次;而不能回避的是利物浦在八强战淘汰阿森纳,又有疑问点球存在,这不得不令格兰特加倍小心。

  贝尼特斯应该与切尔西有一定的缘分,在西班牙人来到英伦之前,两家球会同赛季交手最多不过是1977/78赛季时的4场;待贝尼特斯2004年夏天到安菲尔德报到后,红蓝两军这四年来次次都要打上五个回合。尽管此前总战绩方面,切尔西8胜5平5负占据优势,但欧战6场,红军却在2005和2007年两次将蓝军挡在决赛门外;即使在06年的小组赛,利物浦也逼得切尔西交出两张白卷,最终力压伦敦球会一头从小组杆位位置挺进淘汰赛阶段,当然此次切尔西拥有先客后主的微弱优势。

  目前在国内赛场了无牵挂的利物浦,优势在于可以全身心的投入欧战赛事;并且他们自从在主场8-0横扫贝西克塔斯后,球队在冠军联赛中突然打开了进球闸门,目前10场欧冠比赛打进了26球,无论进球总数还是平均单场进球率都高居榜首。切尔西则还要“分心”争夺英超联赛,目前切尔西落后曼联3分,而本周末曼联又要与阿森纳交手,这令蓝军有机可乘,不过对争夺欧战赛事锦标却未必是好事。与利物浦形成鲜明对照的是,切尔西是欧冠正赛32强中防守最好的球队,10场比赛仅丢4球,零封对手场次多达7场。可以说这场半决赛将是欧洲最犀利的矛对欧洲最坚硬的盾之间的对抗,不过从过往三个赛季双方在欧战的对战来看,6场比赛仅进3球,次次都是战术对抗机会至上。

  两家近几个赛季的频繁交手,让双方也无甚秘密可言。兰帕德在1/4决赛淘汰费内把切后就说:“我们已经打到了这个阶段,我们了解他们任何事情,他们也了解我们任何事情。在这样的情况下还能这么频繁的交手可是真够奇怪的。半决赛肯定是一场苦战,最重要的就是能够展现出和八强战次回合时一样的注意力。”

  贝尼特斯倒是没想太多,“我先想得是享受今天的胜利,然后再去考虑与切尔西的比赛。现在能说的就是那肯定是一场非常、非常困难的比赛。”

  双方的半决赛将于北京时间4月23日和5月1日开战,利物浦先主后客。无论最终利物浦晋级还是切尔西过关,现在可以确定的是连续第四个赛季欧冠决赛将必有英格兰球会的身影。(文治)

利物浦VS切尔西交战记录

利物浦VS切尔西
球队
得失球
切尔西
6
1
3
2
1:2
利物浦
6
2
3
1
2:1
欧战具体交锋记录
时间
赛事
结果(主队在前)
2007.5.1
冠军联赛半决赛
利物浦1-0(点球决战4-1)切尔西
2007.4.25
冠军联赛半决赛
切尔西1-0利物浦
2005.12.6
冠军联赛小组赛
切尔西0-0利物浦
2005.9.28
冠军联赛小组赛
利物浦0-0切尔西
2005.5.3
冠军联赛半决赛
利物浦1-0切尔西
2005.4.27
冠军联赛半决赛
切尔西0-0利物浦
切尔西在各项赛事中共与利物浦交手150场,52胜31平67负
利物浦在各项赛事中共与切尔西交手150场,67胜31平52负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贾斯汀)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冠 | 亨利 | 斯科尔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