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球员西行 > 郑智登陆英伦

郑智否认转会意甲 移民局:外籍球员不用考英语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中国球员登陆英超更难了!在过去的几天时间内,国内多家媒体发出了这样的感叹。让媒体“闻风而动”的,是网上出现的这样一条“新闻”:英国移民局将在今年年底实施新政策,要求所有非欧盟球员或者教练申请劳工证时都要通过包括读、写、听、说四方面内容的英语考试。

该“新闻”甚至还称:就连球员的妻子或者女友也需要达到一定的英语标准。

  确实,面对这样的“新闻”,很容易便让人担忧英语不好的中国球员登陆英超的前景。不过,昨日本报记者在采访了包括英国移民局、郑智及英超球员经纪人等在内的相关人士之后发现:中国媒体又是虚惊了一场,英国方面并无相关规定的出台。

  英国移民局:没有这种规定

  记者首先打通了英国移民局的电话,负责球员、教练等体育界人士劳工证签发事务的唐恩·伍兹(DAWNWOODS)女士明确表示:“球员办理工作签证不需要进行英语水平的测试,这一点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任何的改变。”那么有没有可能真的像报道所说的那样今年底开始实施相关的规定呢?唐恩的回答同样十分肯定:“我们无法预知未来,但是我们可以知道现在,所以,我可以肯定地告诉你: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这样的规定,而且,我不仅没有得到这方面的信息,也没有听说这方面消息,同样也没有在英国的媒体上看到或者听到任何有关这方面的报道。至于你所说的中国方面的报道,我还是第一次听说,自然也就无法知道它究竟出自哪里。”

  唐恩还更进一步地表示:“英国的移民与签证政策一直都在发生着不同程度的变化,但是我相信,在哪些球员适合到英国踢球的问题上,英超联赛委员会应该会有自己判断的依据与标准。”

  郑智:如果这样英超损失大

  当记者打通郑智的电话,告诉他国内的相关报道时,他的第一句话就是:“胡扯,谁说有这样的规定?!”郑智直言:“其实只要稍微用脑子想一下就知道了,如果英超用这样的规定引进球员,那些南美的球员基本上就没有办法来踢球了,那样最终受到损失与影响的,当然只能是英超。至于球员的妻子或女友,只要不是移民,又何必一定要考英语呢?”

  成功操作了孙继海及李铁前往英超效力的著名经纪人许宏涛也证实了这一点:“至少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听说这样的规定。按照英国移民局的规定,球员在英国踢满五年并申请绿卡,也就是申请居留权的时候,倒确实需要进行英语能力方面的测试,但也不是听、说、读、写都要考的那一种,而是相当简单的那一类,应该是每一个在英国踢了几年球的人都可以做到的。”许宏涛透露,孙继海及李铁都已通过了这样的英语能力考试并拿到了绿卡。

  值得一提的是,国内个别媒体在报道相关“新闻”时,还特别引用了郑智的话,称其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如果因为英语过不了关,自己可以离开英国前往意甲效力。对此,郑智特别表示希望通过本报予以澄清:“我这几天根本就没有接受任何有关这方面的采访,所谓去意甲之说完全是不负责任的无稽之谈!”(本报记者许绍连杜娟)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智 | 唐恩 | 孙继海 | 许宏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