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 2008射击世界杯系列赛 > 手步枪射击动态

杜丽奥运卫冕杀出三大劲敌 罕见失利非世界末日

[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精彩]
杜丽
[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杜丽铜牌、赵颖慧无缘决赛!在北京射击馆进行的国际射联北京站比赛,中国射击队未能抢得头彩取得开门红。作为08奥运的“热身赛”,原本实力不俗的库尔科娃(现随夫姓埃蒙斯)和普菲尔施福特,通过此役的精彩表现,已经显露出对夺下北京奥运首金的野心,可以说在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上,已经形成群英并起之势,杜丽卫冕机会和风险并存。>>>杜丽能在奥运会上卫冕成功吗?

  在资格赛中,赵颖慧和张轶均打出393环的成绩,未能晋级决赛。对于即将第三次踏上奥运赛场的赵颖慧来说,心理素质和临场发挥始终是令其在成绩上更进一步的阻碍,这一资格赛成绩与她在雅典奥运会时差了足足有5环之多,单纯用状态不佳似乎很难解释,可以说当所有人将目光和焦点放在杜丽身上时,赵颖慧完全应该成为中国射击队在该项目的一个秘密武器。

  杜丽今天资格赛打出399环,属于正常发挥,除此之外在雅典奥运会获得铜牌的库尔科娃和哈萨克斯坦名将多夫冈也都打出399环的成绩,而在04年仅有加尔金娜一人打出过这一成绩。从这一表现来看,既与比赛是世界杯分站赛选手们相对心情轻松有关,同时也看出众名将在该项目上的训练水平已经有所提高,也就是说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的整体比之04雅典奥运会有全局性进步。

  决赛中,杜丽除了第一枪过后排名首位外,从第二枪开始便始终被现已嫁给美国名将马修-埃蒙斯的库尔科娃压住,再无翻身机会,并在最后一枪被近年来状态有所下滑的德国名将普菲尔施福特反超,最终仅获得一枚铜牌。从决赛表现来看,杜丽的103.2环比之雅典奥运会时少了0.8环,不过总成绩却比04年夺冠时多了0.2环,这一成绩恰好也是杜丽在去年射击世界杯总决赛上连续第四次折桂时的夺冠成绩,但此次最终却仅排名第三,也就可以看出这个项目上的整体水平的提升,与竞争对手的实力强大。

  今天库尔科娃的发挥堪称完美,决赛居然打出了超决赛世界纪录的105.9环的成绩,也就是说平均单发的成绩接近10.6环,最终夺冠的总成绩也平了由杜丽在03年6月萨格勒布世界杯分站赛中创造的504.9环的总成绩世界纪录,当时杜丽在打出这一成绩时可是有着400环满环的资格赛成绩做底,这一次库尔科娃能够追平总成绩世界纪录,足以见得其在决赛中的发挥之突出,成绩之优秀,实际上在库尔科娃在02年射击世锦赛上就曾有过战胜杜丽夺得金牌的经验。

  还兼项三姿赛的德国老将普菲尔施福特,近年来在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上整体成绩有所下滑,但此次表现却令人刮目相看,尤其是经验和心理素质,与雅典奥运会上杜丽最后一枪逆转加尔金娜如出一辙。虽然专项成绩德国人可能略逊一筹,但丰富的经验和不可预估的状态让其仍然成为杜丽卫冕的潜在威胁之一。另外今天未能夺得奖牌的加尔金娜,甚至多夫冈同样不能被遗忘,毕竟两人都具备冲牌夺金的实力。

  虽然当初调查有80%的人认为在射击项目上夺得首金的难度很大,并且杜丽今天也仅摘得一枚铜牌,但也完全没有必要对08奥运取得开门红悲观。杜丽曾经说过“运动员状态出现起伏很正常,不可能一直保持高水准。”这对杜丽适用,对她的竞争对手同样适用。实际上,今天杜丽的表现并非失常,而是对手发挥太好。从长期的一个表现来看,杜丽的成绩比库尔科娃、普菲尔施福特相比,成绩要更加稳定且多数时间处于一个较高的平台之上,而杜丽的心理素质也是比较过硬的,这些都是杜丽卫冕的优势和强有力武器。

  因此,本次比赛的失利并不是世界末日,而是让中国射击队可以了解对手,同时也更了解自己。虽然现在无法预测08北京奥运会首金究竟会花落谁家,但现在可以确定的是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的竞争届时一定会异常激烈。(Firewall)

  延伸阅读: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 埃蒙斯平世界纪录杜丽第三
       花絮:冠军丈夫被误作父亲 杜丽惊呼“别拍我”
       杜丽:状态不好比赛并无保留 对手强大输无怨言
       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 埃蒙斯平世界纪录杜丽第三
       组图:女子10米气步枪 杜丽不改笑脸赵颖慧失意
       引众人关注杜丽满脸羞涩 雅典冠军自言没有变化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丽 | 赵颖慧 | 菲尔 | 福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