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轮 > 广州中一VS陕西宝荣 > 最新动态

广州苦等十年开门不红 祥福越秀山首秀尴尬收场

    搜狐体育讯 十年,是个不长但也不短的时间概念。十年前正是甲A联赛最红火的季节,也是广东足球鼎盛的季节,但过去的十年更是广州足球沉寂到中甲蓄势盘整的十年。

4月12日下午,由前国奥队主帅沈祥福率领的广药中一队,在越秀山主场很遗憾地0-1不敌陕西队。正式回归中超的广州足球是值得庆贺的,但这开门第一遭,表明广药想在中超好好混下去,还需要进一步努力。

  主场告负或成转折点

  在本轮比赛之前,两队都在前几轮联赛中保持不败。主队广药中一两战积4分,而客队三战一胜两平积5分。与中超老同志陕西队不同,广州队是中超新军,因此在整个队伍的作战经验和底蕴上比,都有一定劣势。

  刚升到中超的队伍,都有一个必须经历的心理过程——我的这些球员能不能达到中超比赛的标准,我的队伍能不能经受中超比赛节奏的考验?在本轮比赛之前,广药队同样在扪心自问这些老套的问题。该队的队长李志海本场比赛之前就被当地媒体判断为还不适应中超节奏,按照沈祥福自己的说法就是,“中超经验还有些欠缺,不要给自己过多的压力,水平才能更好发挥出来”。因此,今天的比赛中我们依然没见到他的身影。在这种心理背景下,广药队之前赢武汉、平深圳的好气势,在今天主场作战的状态中,显然难以有积极的体现。

  陕西队尽管这几年年年都在闹保级,但的确如沈祥福判断的那样,该队已经修炼成中超老牌劲旅。今年该队的前锋线更是犀利,王鹏和李毅外加维森特、姜晨,显得攻击力很强。而且该队前三轮联赛一球未丢,今天打广药之前正是气势十足。结果广药队后卫的一个失误,让主队背负主场巨大压力的同时还丢掉了好运,而客队则继续保持新赛季不败的骄人战绩。

  沈家军,打中超还需磨练

  今天广药队显得比较紧,从总体上说该队最终没能拿下比赛,还因为比赛快结束时自身的一个失误葬送了三分,主要还是因为该队整体的作战能力还不适应中超的标准。沈祥福尽管征调了许多前国奥队的队员,但真正以前在中超(甲A)打主力的只有徐亮一人,而今天的焦点人物周麟,以前正是典型的中甲级别队伍重庆力帆的主力。

  如果说这场比赛是广州足球以十年为周期的一个轮回,对主教练沈祥福来说,更是一个轮回。十年之前他曾是北京国安的主帅,这十年他经历过带国青的奋斗与辉煌,以及带国奥的苦涩与沉沦,尽管后来从国字号队伍下课后他也短暂地回到国安,但因为自己的国字号的败军之将,他只能选择继续沉默。广药给了沈祥福机会,请他做主帅,沈祥福也招集一帮当年跟随自己打天下的前国奥队弟子,成功地从中甲冲杀出来。

  今天的比赛后半段,我们明显能感觉到沈祥福是渴望自己的球队破门得分获得胜利的。他先是用外援何塞换下今天状态不好的迪亚哥,随后又连续换上该队前两年的主要得分手杨朋锋、冯俊彦。

  最终广药丢球,肯定不能全责备周麟。他虽然前几年一直在重庆力帆做主力,但该队从2003年起就一直是中超(甲A)队伍的保级专业户,周麟那几年积累的作战经验,可以说很大程度上只能算做中甲级别的。对于目前这支沈家军来说,今天的暂时失利一是因为运气不好,二是自身在比赛经验上还有所欠缺,他们的实力和潜力都没问题,再多锤炼锤炼,相信今年会给重返中超的广州足球带来新的希望的。(搜狐体育 陈素)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祥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