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轮 > 武汉光谷VS广药中一 > 最新动态

08中超广药梦幻开局 沈祥福:对球队信心有帮助

昨天,拉米雷斯(9号)梅开二度表现出色。廖艺 摄

  时报武汉专电 (特派记者徐立和)尽管时隔10年之后才再度重返顶级联赛,但是广州足球并没有在自己的中超首秀中怯场。昨天下午,在中超首轮比赛中,沈祥福领军的广药中一队在武汉新华路体育场以3∶1击败武汉队,终结对手主场不败的同时取得联赛开门红。

  比赛开场仅3分钟,广药队就取得了进球。迭戈前场左路获得任意球,徐亮左脚直接射门,球击中立柱弹出,拉米雷斯及时跟进推射空门得手,1∶0。
这个进球,让全场1万5千多武汉球迷鸦雀无声。第13分钟,武汉队扳平了比分,郑斌主罚角球,广药门将李帅扑球后脱手,古斯塔博补射得手,比分变成1∶1平。上半场比赛,广药队队员略显紧张,卢琳、李志海以及李帅都动作僵硬,发挥失常。

  易边再战,广药队再次利用闪电战改变了战局。下半场开场仅1分钟,速度奇快的吴坪枫就利用一次快速反击形成单刀,快速回防的陆博飞在禁区前沿将其拉倒,结构直接被红牌罚出。徐亮再次利用出色的左脚罚出了一记精彩的任意球,皮球直挂球门远角,武汉队门将望球兴叹。而凭借着这两个精彩的任意球,徐亮赛后也被评为本场最佳球员。

  第90分钟,广药队通过一次反击机会,由拉米雷斯完成最后一击,场上比分定格在3∶1。

  上赛季,武汉队在新华路体育场保持不败,不过球迷没有想到,新赛季第一场,他们就栽了,而且还是栽在一支新军的脚下。“陈方平下课!”武汉球迷火了,他们用武汉方言高喊着。“上下半时刚开场的那两个丢球要了我们的命,”汉军主帅陈方平无奈的说。

  一次突破放倒汉军

  吴坪枫一击致命

  昨天的比赛中,徐亮赛后尽管被评为“当场最佳球员”,但是真正改变了比赛进程的,不是徐亮,而是广药阵中的“矮脚虎”吴坪枫。

  他在下半场刚开场时的那一次快速突破,不光造成了徐亮的那记进球,而且直接打破了场上的人数均势,确保了广药队全取3分。

  下半场刚开场,广药队后场抢断后形成快速反击,吴坪枫得球后高速突进形成了单刀机会,紧追其后的陆博飞情急之下,出手放倒了吴坪枫。主裁判冲上前,直接向陆博飞出示了红牌,并给了广药队那记造成徐亮破门的任意球。

  “那个绝对是个点球,因为我已经进入了禁区了,”在回忆起当时的情形时,吴坪枫对于任意球的判罚还有点耿耿于怀。沈祥福曾经对记者说过:“在快速反击中,吴坪枫的作用甚至比徐亮还大。”本场比赛中,吴坪枫被沈祥福委以了重任,而他也频频用精彩的突破回报了主帅的信任。广药队取下首场比赛的胜利,吴坪枫功不可没。

  “我的发挥一般般,”赛后吴坪枫谦虚地说。对于自己的中超初体验,他的感触很深:“中超的速度比中甲更快,身体对抗也更加激烈,对我是个考验。”不过对于自己的实力,他还是显得信心十足,“我相信我这种特点的球员,在中超有发挥的空间,”他说。时报武汉专电

  记者 徐立和

  沈祥福满意比赛结果:

  胜利树立了信心

  连老天爷都眷顾这支中超的新军,武汉连日的阴雨,但昨天居然停了,尽管天还是阴沉沉的,但是雨没有再下。赛前,沈祥福竟然也意外地沾了喜气,在球队下榻的天安假日酒店,沈祥福的对面房间居然是一对新人用的新房,门口贴着一个大大的喜字。有人开玩笑说:“沈导,您真是开门见喜啊。”这些,没想到都成了球队获胜的前兆。

  “作为一支中超新军,我们知道这场比赛困难很多,而且,根据我带国安的经验,武汉队的主场非常难打,”沈祥福赛后说。确实,武汉队的主场并不是好啃的,上赛季,他们在这里整个赛季都没有输过。

  “赛前我就说过,第一场比赛,心态最关键,只要摆正了心态,打出自己的水平,胜平负都是正常的。过程打好了,结果就正常了,球员发挥得不错,我们作好了充分的思想准备。”沈祥福接着说。谈到球队的表现时,他说:“刚开始我们有点放不开,但是后来慢慢就适应了。”对于这场比赛的胜利,沈祥福认为,“对于球队的信心树立有很大的帮助。”

  “这只是一场比赛的胜利,我们还得摆正心态,后面的比赛还要一场一场的打,”沈祥福还是保持着一贯的低调。

  时报武汉专电

  记者 徐立和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坪枫 | 徐亮 | 拉米 | 沈祥福 | 陆博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