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2008短池游泳世锦赛 > 最新动态

惊别人"疯长"叹自己"消失" 中国游泳进入最低谷

  中国游泳从来没有如此让人失落:本届短池世锦赛决赛中很少看到中国人的身影!在奥运年已经来到之时,在世界纪录不断被改写之际,中国队却与之形成强大的反差,跌入20年以来最低谷。北京奥运会,中国游泳队还有没有夺金点?

  无奈

  短短两个月内,有20多项世界纪录背刷新,以新人为主的澳大利亚队和美国队在世界短池赛上创造出一个又一个奇迹。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中国队在比赛中几乎“消失”。近日,总教练张亚东语出惊人:“我们没有夺金点。”4年前,中国游泳队170人成为世界最庞大的队伍。他们喊出的目标是北京奥运会三至四枚金牌。而3年多了,那支宠大的队伍似乎停止了前进的步伐。

  本次世锦赛,中国游泳队来了4名女教练叶瑾、徐惠琴、姚颖和石晓铭。3天来,她们经受着“煎熬”。面对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的世界纪录同时被奥运会冠军考文垂、英国选手梅利、西班牙人贝尔蒙特三人改写,叶瑾有些惊诧:成绩都“疯长”,齐晖的“拦路虎”一下子又成群结队地冒了出来。叶瑾无奈地说:“400米个人混合泳是齐晖的重点项目,现在看来夺牌难度太大了。”

  失落

  “大家都穿鲨鱼服,可是我们没有,老戆的,很想穿,可是我们没有机会。”两名上海队员如此感叹,语气中充满着失落。

  在谈到世界名将们在比赛中大都穿上了第四代鲨鱼服这个敏感问题时,国家游泳中心主任李桦并不讳言:“我知道,一件鲨鱼服的价格是550美元,并不是太贵。确实,如果大家都穿了,只有中国队不穿,也是个问题。选手的心理上会受到影响。”

  可以想象一下队员的心情,总共8个泳道,7个道次的服装是漂亮的鲨鱼服,而另一道是红黑相间的普通泳衣。那情形就好比在巴黎举行时装秀,所有的模特都是鲜亮华丽的套装,那个穿“牛仔”的,绝对成了“另类”。

  期待

  在谈到中国队的成绩时,李桦承认,在全国游泳冠军赛上,有多项全国纪录被打破。“但是,我们的速度同世界速度相比较,那就显得比较慢了。”

  不过,中国队此次比赛成绩比较差,有一个关键原因,那就是全国比赛刚结束,并没有派出比较重要的选手参赛,而是以年轻队员为主。

  奥运之前,国际大赛只有6月份的泛地中海比赛,由于是最后一次奥运热身机会,估计世界大多数高手均会参加。李桦介绍,届时,中国队将派出一些优秀的选手参赛,以增加信心。

  目前,中国队的最大优势,是能够尽早适应场地。“由于水立方体育馆非常空阔,而且游泳运动员会有露天游泳的感觉,中国队有机会提前适应,这是比较有利的。”李桦说。

  其实,说没有夺金点的出发点是好的。李桦指出,“这样可以激励运动员的斗志,使大家都有所警觉。当然,我们希望游泳队能够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相信中国游泳队的队员们会去全力拚搏的。”

  特派记者 李京红(本报曼彻斯特今日电)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叶瑾 | 齐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