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轮 > 广州中一VS陕西宝荣 > 最新动态

广药中超主场首秀告负 球迷冒雨观战周麟演乌龙

  本报讯 (记者 唐元鹏)球迷默默地忍受着淅沥的春雨,汗水与雨水一起流入嘴角,无奈地品味着十年来首个中超联赛主场失败的苦涩。昨天下午,在越秀山体育场,广药中一队没有任何脾气地0比1输给了陕西中新。联赛开门红的欢欣被中超冷酷的现实冲到九霄云外———中超决不是想象中那样信手拈来。

  现实暌违六年,天差地别

  中超是什么,对于广药中一队来说的确是个问题,昨天下午在淅沥的春雨之中,陕西中新以老大哥的模样教训了中超新军,“广药的球员欠缺经验,他们好像不能适应中超的节奏,虽然周麟、徐亮他们也效力过中超,但可能经过一年中甲,对这种新的节奏有些陌生。”这是赛后客队主教练成耀东说的一番话,十分客气地指出了广药中一队面临的问题,但这番话并没有在赛后发布会上说,已经算给足了沈祥福面子。

  陕西中新队的前身是上海中远,广州球迷不会忘记2002赛季,广州队就是在与上海中远的最后一场比赛中落败而眼看对方冲击甲A成功的。这一别就是6年,但6年不同等级联赛的磨练已经让两队的经验和能力相去太远了。但比赛的结果令人有些惊讶,惊讶的不是广药输球,而是全场比赛广药并无任何办法,在中超老前辈面前犹如一年级新生一般无所适从。

  但赛前预计到这种结果的人不多。俱乐部副董事长谢彬曾忧心忡忡地表示,开局不败会让球队背上包袱,认为是役取1分即可。但球迷不这样认为,在他们看来第一个主场,而且对阵去年联赛只排第13的陕西中新,3分是最低的要求。

  另一边陕西中新也很想要3分,成耀东的换人全部在前锋上做文章,下半场李毅、王鹏、万厚良先后上场。李毅一上场就被广州球迷狂喊“护球大帝”,可他的确用自己的身体条件在前场十分成功地多次护球,给广药后防带来很大压力。

  困境进攻凌乱,换人凌乱

  整个下半场广药的射门只有两次(上半场4次),前场任意球也只有两次(上半场9次),角球竟然从上半场的6次暴跌到只有1次,场面完全处于下风,长时间被对手围攻。

  当两队都想取胜的情况下,客队打出了中超球队更强的能力以及更快的节奏。广药队在前两场表现出来的游刃有余荡然无存。下半场第38分钟,苦苦支撑的广药队遭遇灭顶之灾,对方新上场的万厚良突破后打门,李帅扑救,球弹在周麟腿上进门。一个被成耀东称为“幸运”的乌龙球终结了越秀山魔鬼主场。

  一名球迷赛后冲着沈祥福喊:“你为什么不用四个后卫!”这是一句非常朴素的情感宣泄,但也在另一个方面反映了广药中一队在昨天比赛中的困境———进攻凌乱,换人凌乱,无法适应节奏,传接球失误多。在攻不上去的时候苦苦支撑的防线的确让人感到疲于奔命。

  赛后广药俱乐部高层脸上都有些颓丧,因为一个铁一般的事实摆在他们面前,中超和中甲根本是两回事,当真正的中超强队站在广药中一队面前的时候,他们突然觉得中超一年级的功课是如此艰难。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祥福 | 万厚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