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轮 > 武汉光谷VS北京国安 > 最新动态

汉京上演中超丑陋一幕 是什么令他们如此不堪?

    搜狐体育讯 尽管北京国安最后时刻绝杀武汉光谷,但汉京之战双方的慢节奏、层出不穷的失误,以及进取心不旺,让此役成为本轮中超最丑陋的比赛。是什么让他们如此不堪?双方都有心照不宣的难言之隐。

  此役,北京国安深陷诸多不利因素的合围,整场比赛显得顾此失彼,心事重重。必须承认,当国安失去以往满场呼啸的快攻速度后,这支球队一定出了大问题。从全场特别是上半场来看,国安整体表现非常沉闷,亚冠失利带来的身体和精神的双重打击后遗症已经显现。作为带动全队攻击速度的两员大将,小马丁和张帅失去了往日满场飞奔的风采,全队精神和身体上的疲态尽现。亚冠的打击对堤亚哥的影响最大,由于近5场没有进球,堤亚哥承受了极大的精神压力,加上老伤的拖累,身体过度疲劳的堤亚哥比赛态度也出了问题。闪开空当却不敢射,咫尺的头球会射中门柱,其状态之差令人瞠目结舌。小马丁和堤亚哥均有伤,陶伟的脚踝伤加重,国安赖以生存的攻击三叉戟全面瘫痪,这也是国安全场毫无攻击套路和技战术涵养的重要原因。

  国安精神和身体双重疲劳,加上攻击三叉戟乏力,面对多年来客场不曾战胜的汉军,国安将士似乎也没有以往必胜的气势和决心。很遗憾,李章洙赛前所倡导的精神意志力,国安队员此役基本丢光了。

  尽管国安有那么多的不利因素,但大多都是一目了然的。相比之下,在三连败之后,武汉光谷彻底沦为一支烂队。面对所谓的强队国安,汉军失去了主场积攒的胜利信心,背后都是一些难言之隐的东西。在裴恩才上赛季后半程挂印而去后,留下了多年经营的不俗的班底和战术体系。新赛季,陈方平在对武汉光谷进行战术和人员上的手术之后,昔日裴恩才时代那支讲究配合攻防兼备的风骨荡然无存,无论是进攻体系还是防守体系,均有相当大的漏洞。此外,朱广沪即将入主的消息引发部分球员对未来的担忧。三连败之后,俱乐部早已下达不能输球的死命令,这给三连败后的汉军将士带来很大的心理压力。

  各家都有难念的经,这使得对阵的国安和汉军显得顾虑重重。面对弱旅武汉光谷,国安进攻没有准星,又担心并不牢靠的后防被人偷袭。在这种心态之下,堤亚哥可以将球打在门柱上,张帅可以慌慌张张差点自家门前助攻对方外援古斯塔博。面对强队国安,武汉光谷的心态甚至不如对手,保平的思想更为明显。全场比赛,武汉光谷一直再看国安脸色行事。只要国安大举进攻,武汉光谷也时不时发动快速反击。一旦国安进攻欲望不强,汉军也在磨洋工。

  当两支队伍表现都很烂时,要分出个你死我活,比的就是看谁出的错误更多,然后要看双方教练的换人。国安无疑是幸运的,因为汉军犯错更多,加上李章洙换上憋足了劲的郭辉历来就是汉军克星,老李的经验和能力远在冯志刚之上。(金文)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