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轮 > 八方评论

尹波:悲剧何时休

    搜狐体育讯 吕征替补出场只有一分钟,便被辽足后卫一记凶狠的飞铲“废”掉了。腓骨骨折,意味着鲁能泰山这位前途无量的快马边锋不仅至少一个半月之内不能再为俱乐部效力,而且基本无缘再代表国足出现在6月份的世界杯外围赛20强赛的赛场上。

更要命的是,养伤加上康复,身为国奥一员的吕征,很可能赶不上参加今年的北京奥运会了,这将给他留下终生的遗憾!

  然而,如此轻易地“废”掉吕征的那名辽足后卫,居然只吃到了一张黄牌!而这种极其恶劣的伤人犯规,无论根据国际足联还是中国足协的章程,都应该毫无争议地被红牌罚下,事后还应受到追加处罚。但是,裁判却无原则地放过了肇事者,等于鼓励他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继续制造“废人”的悲剧。

  此役过后刚刚一天,北京国安客战武汉光谷,下半时几乎又重演了吕征被“废”的一幕。当时比分落后的主队急于扳平,国安一前锋边路突破时,武汉13号后卫队员高速冲刺中飞脚直铲过去,把那位客队锋将铲得飞了起来,若非后者反应敏捷早跳了半步,恐怕他的伤比吕征只会更重而不会更轻。而主裁跑过来一看被侵犯者并无大碍,马上示意恢复比赛,甚至连给犯规者出张黄牌的念头也没有。

  这使人不能不想到今年中超第二轮鲁能泰山客战京旅,上半时主队中卫徐云龙正面飞铲周海滨,险些断送了这位国足和国奥双料主力后腰的大好前程,这个本该直接吃到红牌的恶性犯规,同样只是领到一张黄牌了事,导致整场比赛充满了火药味儿,该吃黄牌乃至红牌的犯规连续出现,几至失控。

  著名国际裁判陆俊曾经多次警告说,中国裁判在国内赛场上对严重犯规的判罚普遍太轻,该吃红牌的伤害动作往往只吃到黄牌,有的连黄牌也吃不到,时间长了,队员们养成了不好的习惯,到了国际赛场上,便难以适应裁判的吹罚尺度,屡屡因被罚出场而影响了全队的战绩,酿出了太多的血的教训。

  不过,陆俊谈到的只是一个方面,而另一个方面显然更值得强调。球员的恶劣犯规在国内足坛受不到应有的处罚,引不起足够的重视,到了国际赛场吃亏是必然的,可是,成绩上吃点亏还有机会再找回来,一旦这种犯规伤害的是球员的身体和健康,有些甚至长时间剥夺了球员参加比赛的权利、影响了球员的生活,后果就更严重了。吕征的半个赛季就在那一铲中荒废,他还有机会再参加一届奥运会和世界杯外围赛吗?那名铲伤他的辽足后卫,事后居然没说一句道歉的话!或许他觉得自己只吃到一张黄牌,难道一次吃黄牌的犯规还需要道歉吗?当下一场比赛他又向另一名对方队员的脚骨飞铲过去的时候,他不会产生任何犹豫的——顶多不就是一张黄牌么?

  就在此文落笔之时,又有新的噩耗传来——周日晚中超青沪之战,上海申花三名骨干孙祥、杜威和吴伟超,在对方队员过于凶狠的防守动作之下先后受了重伤,其中吴伟超被迫休战两个月,国足绝对主力左后卫孙祥右腿内侧副韧带撕裂……而造成这种恶果的犯规者下场如何?照样没有一张红牌!

  今年初的东亚四强赛,我们的国足因粗暴的犯规太多而受到东亚足联的严惩,同时被称之为“最具暴力倾向球队”。国脚们的“暴力倾向”从何而来?看看我们的联赛吧!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