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轮 > 成都谢联VS大连海昌 > 最新动态

大连急需一名真正核心 引进第四外援已迫在眉睫

  四轮联赛一胜两平一负,这原本该是一个中规中矩的联赛开局。然而因为这四轮比赛里有三个主场,并且四个对手分别是中超中下游球队青岛、长沙、河南和成都,因此四轮联赛拿5分的现实让大连海昌国际队本赛季形势骤然严峻起来。

同时,从四场比赛的场面上看,大连队已经暂时告别中超一流强队行列,在此背景下,大连队该何去何从?

  大连队需重新定位

  四轮联赛对阵相对实力较弱的球队,大连队首先从心态上便没有摆正自己的位置。俱乐部老板徐明日前公开发表言论称,目前的大连队仍处于调整阶段,今年是“调整年”。也许徐明早已意识到今年大连队很难有所作为。

  然而,这毕竟是曾八夺联赛冠军的大连队,从队员到教练都无法将姿态放到与青岛、金德等球队一个档次进行比赛。事实上,球迷更无法接受这种现实。这就决定了球队在场上急于“一口吃个胖子”,想与鼎盛时期的大连队一样战胜弱旅如探囊取物。可是,事实已经证明,现阶段这支大连队根本做不到这点。

  什么原因造成现在的尴尬处境呢?几场比赛里可以清楚地看到,由于赛季前球队调整幅度过大,导致现在球队很多位置上都换了新人,或者相同位置上的球员能力大幅下降,在联赛开始后的磨合阶段,球队整体水平大幅下降就是必然。如何让队中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成熟起来,这是球队首当其冲的任务。

  因此,大连队需要重新定位,先接受自己已经不是中超一流球队的现实,待年轻人逐渐成熟以及球队完成磨合后,再图谋东山再起。

  “习惯性流产”成顽疾

  四场比赛进四球丢四球,净胜球为零,球队攻防都存在问题。同时,总在最后时刻丢球的现象也频频出现。事实上,这是球队多年的顽疾,上赛季这种现象尤为明显。

  除了在首轮比赛里没有丢球外,其他三场比赛里球队总是丢球,而且在最后时刻丢球的现象非常严重。上赛季,球队便存在这种现象,导致球队整个赛季碌碌无为,如今仍顽疾难除。球队所丢的四粒球里,主动失误送对方大礼的丢球便有三个之多,这暴露出后防个别位置不稳的事实。其实,心态不稳是大连队现在最大的问题之一。

  进攻不力也是老大难问题。奇里科夫、朱挺、邹捷等锋线队员能力都不用怀疑,可是搭建起来的锋线总是很难进球。这一方面显示中场支持力度不够,另外也与比赛中队员们心态比较急躁直接相关。

  急需一名真正核心

  在第四外援尚未到位的情况下,大连队暴露出一个明显的问题:缺少一名组织核心。这是球队必须引起重视的问题。

  胡兆军被委以重任后,身披10号球衣的他在四场比赛里表现尽心尽力,并且也有进球。不过胡兆军仍无法与已经离开的扬戈维奇相比,前者更适合协同作战,而不能凭一己之力扛起球队组织进攻大旗。

  应该说,现在的大连队打法相对比较凌乱,球员需要尽快适应拉德科全新的打法。当然,这需要给球队一定时间。不过令人难以理解的是,总经理李明费尽周折找来了高中锋奇里科夫,但球队的打法让这名前保加利亚国脚无从发挥高空优势,这便让奇里科夫的威胁大大减小。为什么不制定一个围绕奇里科夫的技战术打法呢?也许主教练拉德科也是难为无米之炊,毕竟现在球队当中边路传中高手已经凤毛麟角。

  有利的是,现在球队仍有一个外援名额。不管是速度型前锋还是组织核心,这名外援必须尽快到位,弥补球队整体实力不足的缺陷。

  从“打右路”到被打右路

  李明尚未退役的时候,仍在人世的球迷“大牛”最著名的口号便是“打右路”。可是现在的大连队已经从“打右路”变成被打右路,输给谢菲联队的两粒丢球,都缘于右路的两次失误。

  很多大连足球界资深人士认为,目前大连队最薄弱的位置是右后卫。在过去,大连队的右路一直是中国职业联赛里最著名的一条进攻通道,从李明到两年前的王圣以及现在的胡兆军、赵旭日,右路从未出现过大的问题。然而现在大连队的右路攻防很难有所作为,四场比赛里孙峰的表现实在难以令人满意。另外,球队现在在右后卫位置替补队员储备上太少了,孙峰被换下的话,只能是赵旭日来补他的位置,如果能有一名正宗的替补右后卫似乎更合理一些。

  应该说,大连队现在必须解决右后卫的问题。如果给孙峰继续与球队磨合的机会,那么就必须让外界接受现实,大家的心态都要放平和。问题是,这的确很难做到。

  第四外援引进迫在眉睫

  实德俱乐部今年不存在舍不得花钱的问题。本赛季大连队选援下了很大工夫,熟悉整个选援过程的人都应该得出一个结论:俱乐部做了该做的一切,可是运气不佳无法得到强力外援。因此,说俱乐部今年不投入不客观,只能说在引援投入上是雷声大雨点小,至少从目前的效果上看是这样。

  引援的确需要一些运气成分,现在球队的三名外援能力都中规中矩,可是横向比较起来,我们会发现很多中超球队的外援都开始大放异彩了。焦点问题集中在奇里科夫身上。后腰卡由和左后卫韦德兰已经得到认可,但奇里科夫好像迟迟无法进入状态。

  资深人士告诉记者,现在最重要的是给奇里科夫时间,他的能力不用怀疑,但他需要适应球队的打法。俱乐部正计划引进第四外援,这名外援的能力如何,对本赛季大连队联赛走势至关重要。  首席记者迟凤利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