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轮 > 青岛中能VS上海申花 > 青岛中能VS上海申花

平青岛申花三重伤 孙祥十字韧带受伤恐伤停半年

  只是因为一场比赛没有赢下?显然不是。比分是0:0,但是昨天下午比赛的惨烈绝对不是比分可以表述,现场发生的一切足以让申花队及其支持者感到愤怒:孙祥在比赛最后一分钟被对手的小动作伤及右腿内侧副十字韧带,今天他将在北京接受核磁共振的检查,如果是韧带断裂,那么他将肯定错过世界杯预选赛,甚至还包括8月份的奥运会赛事。


  难怪吴金贵如此愤怒,昨天的90分钟带给了申花3个重伤号——他们都是主力。

  本报记者陈敏

  伤号:14

  姓名:孙祥

  伤害部位:右腿内侧副十字韧带

  可能伤停:半年

  “来,伏在我这儿,我给你拐棍儿。”沈龙元和边上的孙祥说道,而后者也顺势把右手搭在小沈的肩膀上,两个人互相搀扶着慢慢地走出宾馆。他们的目的地并不是上海,而是北京。本轮结束之后,国奥队和国家队的球员将在北京集结后分别前往塞尔维亚和美国进行拉练。“我现在都不敢想这个伤有多重,只是感觉,有点像2006年那个时候……”

  这并不是一个很好的预兆,2006赛季和联城队的比赛,孙祥开场不久就被对方铲伤左腿膝盖内侧韧带,但他坚持了90分钟,直到比赛结束才一瘸一拐地在队友的搀扶下走出赛场。昨天的受伤在时间上则是相反,但是在结果上似乎接近雷同。比赛临近尾声,最后一分钟,青岛队10号郑龙和孙祥发生碰撞,其中还有一个小动作,孙祥当时就倒地不起。“很痛,当时我就吓坏了,别韧带出问题了……”

  比赛很快结束了,而队医尤根在第一时间冲上球场,把无法迈步的孙祥搀扶下来。“他怎么样?真的6个月不能踢了?”申花俱乐部董事长周军关切地问道。“很难说,或许,这得拍片子作检查,如果真的断了的话……”比利时人耸耸肩膀。

  “二哥真是多灾多难……但是他们踢得也太野蛮了。”孙吉为自己的同胞兄弟打抱不平。

  原定孙祥将随球队返回上海作检查和治疗,但是在和国家队进行沟通后,他还是要先前往北京。“北京也能检查,如果不是很严重的话,就保守治疗吧。毕竟今年接下来的比赛很重要,奥运会难得那么一次机会……如果真的断了……”孙祥伤心地叹了口气,边上的拐杖沈龙元则安慰这位大哥。

  本场比赛后,孙祥和李玮峰、邱盛炯、沈龙元一同前往国奥队报到,孙吉、郜林和区楚良则前往国家队,另外肖战波自行从上海赶赴北京。

  伤号:3

  姓名:吴伟超

  伤害部位:膝盖可能伤停:2个月

  “我仆街了!”吴伟超大声叫道,随后很形象地描述,“我就是"仆"到了地上,膝盖伤到了。”把这么一个词用到自己身上,这位中国香港球员的心情还不算差,但这完全是因为他乐观的天性,事实上他的伤病足以让任何人感到沮丧了。“之前就被人家弄了两下,我还真的不是表演,很痛啊!”阿超控诉着。

  对于申花队而言,吴伟超并不显山露水,但是关键时刻,他能够稳定地发挥出准中国国脚的水平。2006年杜未受伤之后,他和李玮峰搭档为申花最终争到了亚军;本赛季从热身到开始的联赛,他和杜威的配对都令球队上下很放心。俱乐部声称,“目前的中卫配置很稳定,没有必要换人”。但是在四轮之后,这位中卫就因为对方的野蛮犯规面临着伤停。“当时他这么冲过来,争球的时候撞我一下,肯定不是冲着球,我在下落的时候就失去平衡,最后膝盖着地……”

  昨天晚上,他和球队一同返回上海,今天将前往医院拍片。“说不定是两个月,不过也许不用。”乐观的他反而安慰起安慰他的人,“就算要休息的话,今年奥运会联赛会停止,那么我还能赶上下半赛季。”

  伤号:5

  姓名:杜威

  伤害部位:鼻骨可能伤停:不详

  “和他们比,我真的算不上有伤。”杜威没有倒地,他的伤算不上硬伤,但是同样不容小视。一个逐渐被忽略的现实就是,杜威是带着鼻梁骨的伤势参加了最近的两轮比赛,多次的碰撞,让他没有保护的鼻梁伤病加重。

  “老是撞击,倒在地上的时候难免会碰到,就会一阵阵地疼……”杜威讲述着他的感受,但是更多的是气愤,“我的这个伤不见得有太大的影响,也就是不舒服。但是他们倒下了,很可能就是休息几个月……”作为球队队长,本场比赛中,杜威多次上前和裁判理论,“我很想克制,但是他们太过分了……”

  回到上海后,杜威也将进一步检查自己的鼻梁骨,毕竟轻微骨折也是骨头的损伤,接下来的两周将给他足够的时间。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祥 | 孙吉 | 吴伟超 | 沈龙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