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轮 > 武汉光谷VS北京国安 > 最新动态

揭秘武汉为何选中朱广沪 双方合作的底线是什么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  从陈方平辞职到朱广沪闪电与汉军接触,这其中到底有哪些鲜为人知的故事?老朱与武汉俱乐部的合同中如何规定权利义务?他为何两次来汉却没有签约,起到关键的因素是什么?我们将揭示其中的秘密。

  缘何选中朱广沪?

  5日客场输给陕西队,汉军遭遇两连败,时任主教练的陈方平提出辞职,而俱乐部董事长沈烈风极力挽留。“当时没有答应陈方平的辞职要求,因为考虑到短时间内找不到合适的接替人选。还有一种想法就是让陈方平再带队打一两轮,至少等到主场打完北京再说。”沈烈风表示,“可是随后在锦州,球队再度输球,这使得我和俱乐部高层有了对球队进行调整的想法。”但具体人选还没有着落。“就在这个时候,一位在国外定居并关注武汉队的湖北籍人士给我打电话,问是否考虑换个教练,并推荐了前国足主帅朱广沪。乍一听这个电话,我就想,朱广沪愿意接武汉队吗?随后不久,这位人士给我带来了朱广沪的回信,说朱导对武汉队有兴趣,这才有了此后我们与朱指导的几次接触。”沈烈风说道。没有想到,沈烈风的想法与当时网上的一条消息不谋而合(8日有消息称:朱广沪7日现身武汉天河机场,且被一辆黑色别克轿车接走……)。“凑巧吧!我负责任地说,我的车没有接过朱导,我们与朱导的会面始于9日晚上。”沈烈风笑称道。也就在9日晚上,沈烈风就朱广沪的年薪等问题进行打听,得知数额在自己所能承受的范围内后,沈烈风随后秘密指示俱乐部总经理徐志强与朱广沪进行直接沟通。在谈到即将入主汉军的朱广沪时,沈烈风认为其有三大优势:一、郑斌、王文华、张辛昕、陆博飞等主力队员都曾是老朱的弟子,老朱上任,能够带领球队走出低谷;二,武汉队一直使用南美外援,会说葡萄牙语的朱广沪在使用外援方面无疑会比前几任教练更有优势;三,朱广沪具有比戚务生更大的票房号召力,这有利于球队迅速与圈内外融合到一起。“这些优势都是我们所看重的,也是我们请朱指导来球队最主要的原因。”沈烈风透露道。

  双方合作的底线是什么?

  昨日,武汉俱乐部方面已经准备好了合同,只待朱广沪签字。在这份合同中,武汉俱乐部就朱广沪入主汉军所享受的权力和应尽的义务进行了较为详细的归列。据了解,武汉俱乐部打算与朱广沪签约至本赛季结束,并开出了不菲的年薪,但武汉俱乐部也坚持了自己的原则。11日,武汉俱乐部与朱广沪进行第一次接触,朱广沪提出带三名助教以及更换一名外援。武汉俱乐部董事会经过商议后,采纳了其中部分条件。“我们理解朱导带教练组入主球队的想法,所以我们很快就答应了他。至于换外援,则要等到俱乐部专家委员会的意见出来后再作决定。不过,我们跟朱导谈判过程中,一直坚持一个原则,那就是必须完成俱乐部赛季初制订的"保八争六"目标。这是我们合同的核心所在,围绕这个目标,我们就朱导的权力义务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武汉俱乐部一位高层官员表示。

  签约还有变数?

  就在武汉俱乐部方面认为13日应该是双方签约的日子时,朱广沪并未正式签约,这大大出乎武汉俱乐部的意外。“按道理说,我们与朱导之间没有任何分歧了,俱乐部这边也准备好了合同,就等双方签字了。怎么还没有签字啊?”武汉俱乐部一位官员颇为不解。甚至,这位官员对俱乐部的办事能力提出了质疑,认为板上钉钉的事情应及早拿下。而据负责谈判的徐志强介绍,由于朱广沪昨日来汉较为匆忙,双方没有时间完成签约。不过,从朱广沪的行程来看,昨日上午10时半就抵达武汉,到晚上7时左右离开武汉,期间有长达8个小时的时间。而且在汉军与北京队的比赛结束后,徐志强与朱广沪在球场包厢内进行了长达半小时的交谈。在这么长时间交谈后,朱广沪依旧未如期与武汉俱乐部签约。据传,原来双方谈定的条件是基于武汉队三连败的基础上,如今球队遭遇四连败,朱广沪对俱乐部制订的“保八争六”的目标略感为难,希望武汉俱乐部能够进行适度的调整,为其执教制造一个宽松的环境。对于外界的这种说法,徐志强坚持称,未能签约是因为时间不够充裕。此外,武汉俱乐部对朱广沪再度来汉的时间进行了修正。“不是原定的15日,而是16日。”徐志强透露道。种种迹象表明,武汉俱乐部签下朱广沪也许并不如外界那么乐观。“等朱指导16日来汉后,一切自会明了。”一位俱乐部内部人士透露。本报记者郭瑞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广沪 | 陈方平 | 沈烈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