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 2008射击世界杯系列赛 > 手步枪射击动态

手术后技术身体均有下降 朱启南憧憬奥运收回报

    搜狐体育讯 以0.1环的成绩力压对手夺冠,朱启南在北京射击馆上演了超级大逆转。北京时间4月14日,2008年国际射联世界杯进行了第三日的角逐。在男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朱启南以700.8环的成绩夺冠。

  “这次比赛我打得非常艰苦,资格赛特别如此,反应出了我的动作技术还有身体素质都有了明显的下降。”谈论起自己今天的表现,朱启南如此表示。身体状态不在最佳,让人自然地联想到了朱启南前段时间的抱恙--前段时间的朱启南饱受阑尾炎干扰,甚至还缺席了队内的奥运资格选拔赛。许久未露面的朱启南当出现在人们视野中时,大家都惊呼:“小朱瘦了!”

  关于身体和比赛状态的联系,朱启南表示“的确有影响”。他说:“自从3月1日我动手术之后,持续了20多天没有训练,因此在体能上下降好多。后来我从24号开始训练到现在,中间除了双休日和全队出去调整,训练的时间比较短。所以体力恢复没有达到最好状态,体能方面也有些紧张。”

  不过,朱启南还是在最后时刻顶住了压力,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就是:“完全发挥了我拼搏的精神才熬到了现在。”当比赛进行到第8枪时,朱启南还落后埃蒙斯0.2环。第9枪,他和对手同样打出了10.2环,而第10枪,他领先对手0.3环,以总成绩领先0.1环夺冠。

  如此跌跌撞撞地夺得了金牌,令人不免对朱启南的奥运状态生疑。不过,朱启南立刻用言语来反驳那些不相信自己的人:“今天打得辛苦并不代表奥运会辛苦,接下来的100多天我们将通过我们的努力,调整好状态,我相信会有好的回报。”(搜狐体育 何烃烃)

  延伸阅读:10米气步枪决赛演惊天逆转 朱启南为中国夺首金
       重压下方显英雄本色 朱启南笑谈如何超两环差距
       男子10米气步枪决赛成绩 朱启南冠军优势0.1环
       朱启南只身奋战气步枪决赛 埃蒙斯取得预赛第一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启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