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 2008射击世界杯系列赛 > 手步枪射击动态

最后一枪逆转射落首金 朱启南还是那个神奇小子

   “好运北京”2008年射击世界杯进入第三天,背负巨大压力的东道主中国队终于见金了,而且一下就是两金!射落首金的不是别人,正是有“神奇小子”之称的浙江籍运动员朱启南。在昨天进行的男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他凭借最后一枪的10.4环,成功逆转此前一直排名第一的美国选手埃蒙斯,最终以0.1环的优势夺冠。

  现场

  最后一枪逆转夺冠

   昨天上午进行了男子10米气步枪的资格赛,中国队派出了朱启南、刘天佑和曹逸飞三人出战,但是最终仅有朱启南以597环的成绩,排名资格赛第五晋级最后的决赛。匈牙利人西迪和美国名将埃蒙斯均打出了599环,排名前两位晋级决赛,印度选手加甘以及两名塞尔维亚选手也打出了597环的成绩,和朱启南一同晋级。

  决赛中,落后第一名两环的朱启南前五枪起伏较大,第一枪打出10.6环,但第四枪却打出9.9环,结果打完前五枪,他的排名下滑一位,列第六。

   关键时刻,朱启南调整了一下爱枪的标尺,成绩立刻反弹:10.9环、10.8环、10.4环、10.2环,随后四枪打出一系列惊人的成绩后,朱启南已远超印度选手加甘、匈牙利选手西迪,以690.4环的成绩排名直线上升到第二位,仅落后美国选手埃蒙斯0.2环。最后一枪,埃蒙斯率先发枪打出了10.1环,全场的目光都锁定在了朱启南身上,结果“神奇小子”不负众望打出了10.4环,最终以700.8环的总成绩反超埃蒙斯0.1环,逆转夺冠。

  中国队另一枚金牌来自女子多向飞碟,昨天下午,已经无缘北京奥运会的名将高娥以93中的佳绩夺得冠军。今天本次比赛将决出男子50米手枪决赛和男子双多向飞碟两枚金牌。

  声音

  比赛很累也很紧张

   “今天你为中国队夺得了本次比赛的第一枚金牌,晚上准备怎么庆祝?”一记者问朱启南。“这个用得着庆祝吗?这个比赛很重要吗?”一席话,让该记者哑口无言。

  或许这就是所谓的大将风度吧。昨天资格赛597环,落后第一名匈牙利选手西迪和美国选手埃蒙斯两环,这在以“小数点”来计算的10米气步枪比赛中算是不小的差距。可是昨天心理素质超强的朱启南硬是上演惊天逆转。中国队前两天无人问“金”,昨天朱启南资格赛的发挥实际上也不是很好,这种状态一直带到决赛。“紧张,很紧张,尤其是(决赛)前五枪打得并不是特别理想。”赛后,一直将笑容挂在脸上的朱启南谈到逆转的奥秘时说道,“后来修正了标尺后,打出了水平。”

   这次能够逆转,朱启南克服了很大的困难。今年年初,他刚刚做完了阑尾炎手术,有20多天没有训练,体能下降了很多。“从3月24日开始训练,中间除了双休日和全队出去调整的日子之外,这次备战的时间比较短,体能还没有恢复到最好状态。资格赛打得很累,决赛也是,但最终还是靠着自己的意志坚持下来。”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海峡都市报》专供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现代金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启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